今天是

城建简报(四)

索  引  号: 011217651/2006-215313 发文字号: 发文日期: 2006年04月03日
发文单位: 发布日期: 2006年04月03日 效力状态: 有效
生效日期: 2006年04月03日 失效日期: 2100年01月01日

我市房地产业保持快速发展势头

    从2月28日召开的全市房地产工作会议上了解到,近年来,我市房地产业保持快速发展势头。住宅与房地产投资占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的比重逐年扩大,房地产业的发展同时带动了建材、家电、装饰等几十个相关产业的快速发展,每年拉动我市GDP增长1个百分点以上,该产业年创各项税费收入过亿元,其支柱产业地位日益明显。 
    为改善城镇人居环境质量和城市面貌,近年来,我市加大了房地产投资和政策扶持力度,房地产投资与消费保持较快增长幅度。仅2005年全市房地产投资达到6亿元,占全市固定资产投资总额的9.3%,“十五”期间全市城镇竣工住宅面积117万m2,是“九五”时期的2.5倍。据统计,我市去年底人均住宅面积达35.5m2,个人购买商品住宅率达90%;目前全市实行专业化、社会化物业管理面积有400万m2 ,覆盖面达50%;全市房地产业各类从业人员达到2万人,为农村剩余劳动力创造了大量的就业机会;城市居民家庭户均财产达到16万元,其中房产价值9.6万元,房产已成为家庭主要资产。此外,房地产业的综合开发和配套建设,带动了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快速发展,进一步完善了城市功能,撑起了城市骨架,改善了居住质量和城市面貌。

市污水处理公司开展“我为公司发展献一策”活动

    为充分调动职工的积极性,努力开创城市污水处理工作的新局面,今年年初,市污水处理公司开展了“我为公司发展献一策”活动。目前共收集到职工关于公司经营与发展的问题与建议数十条,公司领导班子围绕这些建议进行研究与讨论,并拿出今年的计划与安排,为污水处理费的征收与污水处理设施的运行创造了一个新局面。
市污水处理公司要求职工献计献策的内容包括:分析公司在经营管理、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污水处理费特别是自备水源部分征收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合理化的建议,畅谈个人对公司长远发展的看法与建议。据统计,职工以书面形式提交意见书34份,提出问题及建议49条。对存在的不足,公司有针对性地进行了整改。并采纳大部分职工建议,对污水处理费征收、污水处理厂用电及改造、机关行政与党群建设等多方面工作提出了计划指标,由公司经理与分管领导及责任人层层签订责任书,督促全年任务的完成,确保污水处理费征收到位,污水处理设施安全运营,行政支出实现节约目标。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7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8号 邮政编码:436099
主办单位:鄂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承办单位:鄂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信息中心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81号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60670789 传真:027-60670755 邮箱:ezszjj123@163.com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