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城建简报(十二)

索  引  号: 011217651/2008-215315 发文字号: 发文日期: 2008年06月26日
发文单位: 发布日期: 2008年06月26日 效力状态: 有效
生效日期: 2008年06月26日 失效日期: 2100年01月01日
 

城建简报(十二)

鄂州市建委办公室        2008年5月13日

市建委督促城区污水处理厂项目加快建设进度

    为加快城区污水处理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我市与省政府签订的节能减排责任目标的圆满完成,市建委多次深入城区污水处理厂项目建设工地,现场督促、指导、协调工程项目施工建设事宜。继2月17日向北京桑德环保集团去函要求加快建设进度后,5月11日,市建委主任余学谦带领监理、安全、质检、污水处理公司及鄂城区公安分局等单位负责同志到污水处理厂项目工地现场办公,研究项目建设计划与进度安排,协调解决施工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要求相关部门积极提供监管,加强指导服务工作。5月13日再次向北京桑德环保集团去函,要求加强资金拨付力度,加快工程建设进度。
    城区污水处理厂项目于去年10月30日动工建设,相继完成了环评报告、地震评估、地勘报告、施工图设计与审查、地基处理设计与施工,目前已确定施工单位,正抓紧进行地基换填、桩基推测处理与土建施工工作。预计8月份完成土建施工,10月份完成设备采购、安装施工及单机试车,11月份进行工程竣工验收和商业试运行,12月1日按照特许经营权协议要求正式商业运行。市建委在现场会上明确要求,职能部门要做好监管与服务工作,提前介入管理,定期召开协调调度会,并设立治安民警室,保护好项目建设环境,避免因施工及材料采购发生纠纷而影响工程建设进度;施工单位要在保证质量安全的同时,抢抓工程项目进度;要求北京桑德环保集团有限公司及鄂州鄂清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加强领导,落实建设资金,精心组织施工,加快施工进度,严格按合同规定目标完成施工建设任务。
    据介绍,我市城区污水处理厂工程项目总设计规模为日处理污水12万吨,一期工程占地7.4万平方米,日处理能力6万吨,总投资8961万元,采用卡鲁塞尔氧化沟工艺。预计今年工程投入运行后,出水水质将达到2002年国家一级B标准,可大大改善我市的水环境质量。

市建委开展党委书记大接访活动

    5月12日,市建委开展党委书记首次大接访活动,市建委党委书记、主任余学谦,副主任沈美树、刘辉,纪委书记张再云及办公室、人教科、计财科、城建科等科室负责人参加接待,接访时间持续一上午,共接待并听取3批9人次上访诉求。市建委负责人分别就上访代表提出的关于市政工程拆迁纠纷、新型材料厂退休职工待遇及市建筑工程开发公司企业改制等问题,一一进行了现场答复。
    市建委已定于每月12日为大接访活动日(如遇节假日顺延至下一个工作日),并在接待日之前发出活动公告,邀请上访群众到市建委五楼会议室反映诉求,由市建委负责人安排接待,现场解答问题。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7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8号 邮政编码:436099
主办单位:鄂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承办单位:鄂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信息中心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81号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60670789 传真:027-60670755 邮箱:ezszjj123@163.com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