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城建简报(九)

索  引  号: 011217651/2008-215317 发文字号: 发文日期: 2008年06月26日
发文单位: 发布日期: 2008年06月26日 效力状态: 有效
生效日期: 2008年06月26日 失效日期: 2100年01月01日
 

城建简报(九)

鄂州市建委办公室      2008年4月10日

市建委四项举措控制城建工程建设成本

    一是提前谋划定成本。在充分调研论证的基础上,对来年和今后几年城建重点项目,通盘考虑,统筹安排,提前组织测量、勘探、设计、征地和拆迁调查摸底、初步设计、工程概算等前期工作,作出一个比较详尽的工程建设项目库计划。
    二是执行招标保成本。对投资在50万元以上的工程全部委托招标代理机构实行公开招标。
    三是优化设计控成本。为杜绝预算超概算,决算超预算的现象发生,市建委将强化新建项目的勘察、设计工作。摸清地质构造,完善施工设计,细化工程预算,减少施工过程中发生的工程变更行为。
四是严格审计降成本。施工过程中,城投公司委托的审计单位始终进行全过程跟踪审计。工程竣工后,对其决算实行"三审"制,即建委委托的造价管理机构初审,市财政局委托的审计单位终审,市审计局对部分项目实行抽审。通过层层审计,有效地控制了工程建设成本。         (方绪武     刘平生)
                  今年我市续建市政工程完成投资2400万元

    今年我市主城区7个项目、鄂州开发区5个项目、洋澜湖综合治理以及观音阁公园、百洪垃圾场等续建市政工程全线拉开,截至4月上旬,完成投资2400万元。
    为积极消除春节前后雪灾和长假给市政建设带来的不利影响,市建委认真落实领导挂点负责制,明确专人专班,精心组织,倒排工期,大力加快续建工程建设步伐,进一步做大做优主城区。目前,主城区实施了文苑路、学府路、洋澜路、多佳路、迎宾大道、吴都大道、寿昌大道7个项目,鄂州经济开发区实施了发展大道西段、杨湖路、月河北路延伸、樊川大道、薛沟桥5个项目,元月至4月上旬,累计挖填土(石)方15万立方米,安装下水管道3400米,浇筑混凝土砼路面1100平方米,铺筑人行道500平方米。

市政公司公开向大专院校招聘技术人才

    3月中旬, 市政公司向鄂州大学建工系招聘了7名应届大学生, 录取后统一采用聘用合同制管理,其工资及福利待遇视同正式职工发放。
由于受体制的限制,该公司原有的技术人员流失严重,现有人员已不能满足当前繁重工程建设任务的需要,向社会招聘大专院校应届毕业生等专业技术人才成为了企业人员补给的有效途径。市建委监督并参与了本次人才招聘活动。
    聘用人员的加入为市政公司注入了新的活力,必将对企业的健康发展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            (何建华)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7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8号 邮政编码:436099
主办单位:鄂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承办单位:鄂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信息中心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81号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60670789 传真:027-60670755 邮箱:ezszjj123@163.com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