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建委关于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

索  引  号: 011217651/2018-215445 发文字号: 发文日期: 2018年01月05日
发文单位: 发布日期: 2018年01月05日 效力状态: 有效
生效日期: 2018年01月05日 失效日期: 2100年01月01日
 

各区(开发区、新区)建设局,各施工企业,委属各单位:

近期,我市出现低温雨雪冰冻极端天气,给城市供气、建筑施工、景区景点等带来极为不利的影响。为贯彻落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转发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性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通知》(鄂州政办函〔20181号)文件精神,请切实认真做好低温雨雪冰冻极端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春节平安幸福。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加强防范应对工作的组织领导。各区(开发区、新区)建设局、各施工企业、委属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灾害性天气的预防工作,加强领导,周密部署,强化责任,针对薄弱环节,采取有效措施,做到有领导、有预案、有措施、有检查、有值守、有台账。同时,要加强与气象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密切关注灾害性天气预报预警信息,针对性地做好防范应对各项工作。
  二、确保城市供气保障。临近春节,城市供气工作关乎民生,要扎实做好城市供气保障工作。要加强对管网设施的巡查检修,及时排除故障隐患,确保管网设施安全正常运行;要提前采取必要的保护措施,防止管网设施在受冻和融冰过程中受损;要做好有关设施设备及其零(配)件的储备和调配,一旦发生故障或冻裂泄漏事故,要迅速组织抢修,防止出现大范围、长时间停供现象。
  三、加强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安全监管。建筑工地要加强雨雪天气人员防护,配备必要的防护用具,基坑施工做好防雨雪、防塌方、防滑措施,做好高处作业、临边、洞口施工防滑措施,起重机械、脚手架基防积水,做好用电防护,加强临建设施、重要设备安全管理;市政基础设施工程要加强深基坑、高边坡、机械、车辆的安全管理,特别是临街深基坑、高边坡围挡,防止行人车辆滑落;室外作业一旦遇有大风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应立即停止施工;园林部门要加强对景区景点游览游乐设施和安全防护设施的检查维护,做好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检查,确保设施设备完好安全运行,及时提示和劝阻游人不要在恶劣天气情况下冒险出游,必要时关停相关景点、停止游览项目,防止发生人身伤害事故。
  四、严肃应急值守。自即日起,各单位要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值班人员确保通信24小时畅通。加强信息报送工作,遇重要灾情和突发事件按规定及时报送、处置。要认真履行安全工作第一责任,强化责任落实。

 

鄂州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2018年1月5日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7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8号 邮政编码:436099
主办单位:鄂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承办单位:鄂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信息中心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81号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60670789 传真:027-60670755 邮箱:ezszjj123@163.com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