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住建局关于开展2019年全市建筑市场专项检查的通知

索  引  号: 011217651/2019-215521 发文字号: 鄂州建设文〔 2019 〕 49 号 发文日期: 2019年05月14日
发文单位: 市住建局 发布日期: 2019年05月14日 效力状态: 有效
生效日期: 2019年05月14日 失效日期: 2100年01月01日
鄂州建设文〔 2019 49

各区(开发区)住建局,各建设、施工、监理单位:

为深入推进建设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治理建筑市场乱象,保证建设工程质量和安全,维护建筑市场各方主体的合法权益,切实解决建筑市场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规范建筑市场秩序,促进我市建筑业健康发展,经研究决定,开展2019年度全市建筑市场专项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内容

重点检查建设单位是否按建设工程基本程序办理施工许可等相关手续;施工单位、监理单位是否存在出借或挂靠资质、转包、违法分包等违法违规行为,项目部、监理部机构设立和人员履职情况,执业人员持证上岗以及劳务分包情况,是否拖欠工程款或农民工工资行为,是否存在强迫交易等涉黑涉恶行为。

区级建设部门检查建筑市场监管情况和落实工业项目50个工作日内取得施工许可、“先建后验”情况。

二、检查范围及对象

全市范围内在建工程项目及建设、施工、监理企业。

三、检查方式

检查分为工程项目各参建单位自查、市住建局组织检查和省住建厅抽查三个阶段进行。

(一)自查自纠和各区(开发区)住建局检查阶段(525日前完成)。所有在建项目各参建单位进行自查自纠,填报《建筑市场行为自查表》,并将自查自纠情况及自查表报市住建局。各区(开发区)所属项目由各区(开发区)汇总报市住建局。

(二)市住建局检查阶段(527日开始)。由市住建局统一组织对全市在建工程项目进行检查,检查结果报省住建厅。

(三)省住建厅抽查阶段。省住建厅检查组进行随机抽查项目,实地检查。

四、检查要求

(一)各区(开发区)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负责本区域内市场检查工作,列出本行政区域在建工程项目清单,及时、真实、完整填写《湖北省建筑市场检查记录表》,认真汇总本区域检查情况,并报市住建局。城区范围的在建工程项目由市住建局组织检查,在检查工作中根据检查情况如实填写《湖北省建筑市场检查记录表》。

(二)各建设单位、施工企业(总承包、分包企业)、监理单位须按检查要求做好自查工作并提供相关资料以备省、市检查。

(三)各区(开发区)检查要严格工作标准,明确工作要求,确保检查质量。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通知相关责任单位全面落实整改,并对整改情况跟踪复查;对违法违规行为或拒不落实整改的,要依照有关法律法规进行查处。在检查中切实做到严谨、严格、严厉,不瞒、不掩、不护。

(四)检查结束后,市住建局将根据检查情况分析我市建筑市场存在的主要问题,对检查结果予以通报,对存在严重违法行为的,将依法实施行政处罚,并作为不良行为记录进行公示曝光。

 

附件:1.各方主体项目现场须提供材料清单

      2.建筑市场行为检查表

 

 

鄂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9513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7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8号 邮政编码:436099
主办单位:鄂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承办单位:鄂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信息中心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81号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60670789 传真:027-60670755 邮箱:ezszjj123@163.com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