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于加强房屋征收与补偿工作管理的通知

索  引  号: 011217651/2021-00061 发文字号: 发文日期: 2021年02月01日
发文单位: 市住建局 发布日期: 2021年02月01日 效力状态: 有效
生效日期: 失效日期:

各区住建局葛店开发区、临空经济区征收办

房屋征收工作政策性强,涉及面广,事关城市建设、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为贯彻落实《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国务院令第590号)《湖北省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实施办法》(省政府令第380号)《鄂州市被征收集体土地上的房屋征收补偿安置办法(修订)》(鄂州政规〔2020〕9号)要求,切实加强全市房屋征收与补偿管理,扎实推动房屋征收工作,严格落实依法征收、和谐征收、阳光征收要求,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新修订的《鄂州市被征收集体土地上的房屋征收补偿安置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区征收部门要采取座谈、研讨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办法》的各项规定,加强政策宣传要按照《办法》的规定,理顺原有工作中不规范、不完善的程序和做法,推动房屋征收工作有序开展。

二、聚焦重点项目,加快推进房屋征收进度。区征收部门要按照年度经济社会发展计划和项目建设需要科学合理编制房屋征收年度计划创新征收方法坚持因地制宜的原则,结


合项目实际,加大奖励补助等优惠政策的调节力度,建立先签约、先搬迁、先受益的征收补偿机制。积极使用房屋征收信息系统实现征收档案的电子化管理,提高征收工作效率。

、依法实施,切实规范房屋征收行为区征收部门严格履行征收程序切实做好调查摸底,论证、听证,征求意见,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公告、公布,评估机构确定,信息公开,补偿决定下达,文书送达等相关程序性工作,坚决杜绝出现征收程序违法的问题。要完善细化征收补偿协议文本内容,实现规范化、标准化管理。认真执行房屋征收信息公开制度,在征收现场及时、全面、持续公开征收补偿方案、补偿标准、房屋测量调查登记、初步评估结果、分户补偿情况等信息,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切实做到阳光征收。

四、明确责任,落实相关工作任务。规范做好房屋征收工作,各区在向公众征求对征收补偿方案的意见时,应同步将征收补偿方案(征求意见稿)报市征收办。市征收办如有修改意见,应在征收补偿方案征求意见公示期满5日前向区征收部门反馈。各区征收部门应在区政府作出征收决定后30日内,将征收决定依据、前置工作程序相关文件、资料装订成册留存备查,同时报市征收办存档。区征收部门要明确办事机构和工作人员,确保工作落实办事机构人员名单及联系方式20212月28日前报市征收办。联系人:洪中良;电话:0711-3899326

各区房屋征收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落实相关工作要求。2021年,我局将适时对各地房屋征收地块启动情况、征收程序落实情况、实施进度情况进行检查、调研,确保重大项目的顺利实施,切实保护好被征收人的合法权益。

 

附件:区房屋征收部门人员信息表

 

 

                                     鄂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年2月1日

 

 

 

 

 

 

 

 

 

 

 

附件

 

区房屋征收部门人员信息表

 

单位(盖章):                      填表日期:

序号

职 务

姓名

办公电话

手机号码

通讯地址

1

主要负责人

 

 

 

 

2

分管负责人

 

 

 

3

联络员

 

 

 

 

 

 

 

 

 

备注:请各区房屋征收部门于20212月28市征收办

联系人:洪中良;电话:0711-3899326,18908687167;邮箱:1748423493@qq.com。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7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8号 邮政编码:436099
主办单位:鄂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承办单位:鄂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信息中心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81号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60670789 传真:027-60670755 邮箱:ezszjj123@163.com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