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城建委未雨绸缪谋划灾后大城建

信息来源:鄂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日期:2016-07-26

   日前,市城建委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补短板,强功能,提品质”的要求,围绕完善城市防洪抗涝功能,着手谋划未来几年的大城建项目,制定了灾后重建项目库,并开展了扶贫点自救和灾民移民点安置规划调研等前期工作。积极研究行业政策,充分发挥行业优势,着手跑省进京进行衔接,申请中央、省预算内投资,主动争取灾后重建项目和资金。

    从今年开始至2018年,我市拟筹资近60亿元,实施洋澜湖水环境治理、城区堤防整修加固及生态修复、城市排水系统升级改造、城乡污水处理全覆盖及农村移民安置五大项目。
    一是实施洋澜湖水环境治理工程。重在推进港湖连通,配套建设引水泵站;新建五丈港治理及第二排江泵站,改造老城区雨污分流管道,对洋澜湖东部湖区沿线进行生态修复;按照海绵城市建设要求,新建透水铺装、下凹式绿地、植被浅沟、栈桥、绿道等。

二是实施城区堤防整修加固及生态修复工程。主要新建沿江大道东段和西段,对长江堤岸以北区域的堤防进行整险加固,并砌筑护岸、疏通排水,进行生态修复。

三是实施城市排水系统升级改造工程。新建和改造升级主城区城市排水系统,对城区雨水管网过水能力进行扩容改造;新建程潮、鄂钢、新港路3座污水提升泵站,新建观音垅涵洞、武九铁路吴城钢铁厂涵洞、武汉东排水泵站等3座雨水提升泵站以及配套管网建设;改造城区道路积水点,对城区41处易渍水路段排水管网进行改造;对洪涝灾害损毁的道路及排水设施进行修复,改造水毁沥青砼路面。

    四是实施城乡污水处理全覆盖工程。新建葛华、三江港、梧桐湖、花湖、碧石渡、汀祖、东沟镇、沼山、周铺9座污水处理厂,在主城区、梁子岛扩建2座污水处理厂,加快红莲湖、涂家垴污水处理厂工程进度,在全市300多个行政村及新社区建设污水设施。
    五是实施农村移民安置工程。配合规划等部门,对灾民移民安置点选址、建设规模和灾民人数进行了核算,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开展调研,收集各地方各部门对灾民安置规划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方绪武  王友俊)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7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8号 邮政编码:436099
主办单位:鄂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承办单位:鄂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信息中心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81号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60670789 传真:027-60670755 邮箱:ezszjj123@163.com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