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华容区:华容实现城区建设跨越式发展推进五大工程建设

信息来源:鄂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日期:2016-11-17
    近年来,华容实施城区建设项目46项,累计完成投资2542万元,包括城区路网工程、市政基础工程、绿化亮化工程、市场建设工程、文化设施和工程等五大工程。尤其是以“六纵六横”、城东路、体育路为主的城区扩容项目,进一步扩大了城区规模,拉开了城市框架,提升了城市建设品位,实现了城区建设的跨越式发展。
  昨日,华容区住建局负责人说,近年来,华容区按照“东扩西进,南北同步,出口畅通”的工作思路,走符合华容特点的城镇建设之路,通盘考虑城镇建设,避免重复建设,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在新区开发、旧城改造、路网建设、绿化、亮化等各个方面统筹兼顾,整体提升城镇的综合服务功能。
  抢抓机遇促发展,突出重点求突破。几年来,该区紧抓城际铁路、武冈快速、汉鄂快速和吴楚大道重大项目启动实施和在城际铁路华容东站(段店)建站的重大历史机遇,把城镇建设作为提升华容城镇功能的突破口来抓,进一步明确生态之区、创卫靓区的发展思路,以华容城区建设为重点,以段店镇创建全国生态示范镇建设为突破口,高起点、高标准实施了全区城镇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城乡面貌发生了显著改变。
  多元融资让项目“活”起来。在区财政困难的情况下,华容通过整合各部门力量,争取项目、形成了集中力量办大事的良好机制。近年来,区里不断拓宽筹融资渠道,采取政府出资为主导、土地出让、项目争取、招商引资、部门帮建群众集资、吸引民间资金等相结合的多种方式,筹集了大量的城镇建设资金,有效解决了资金瓶颈问题,保障了各项建设工作的顺利推进。
  创新方法。在实施工作中,该区坚持项目县级领导包抓制、项目督查制、定期议事制,重点项目成立领导小组,加强各部门协调配合,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采取“5+2”、“白加黑”工作机制,抓进度、抢时间、保质量,不断加快各项城建项目建设步伐。
  破解难题。在项目实施前,及时召开协调会,重点研究影响项目实施的拆迁、供电、供水、线路改建等难题,落实责任,明确分工,协同配合,把难题及时解决在项目开工前。对符合城镇规划要求的建设项目,在项目报批中,开辟绿色通道,特事特办,加快了前期工作进度,保证项目顺利实施,达到早开工、早实施、早建成、早见效的目的。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7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8号 邮政编码:436099
主办单位:鄂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承办单位:鄂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信息中心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81号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60670789 传真:027-60670755 邮箱:ezszjj123@163.com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