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建委多措并举,全力以赴狠抓创文明城迎检工作落实

信息来源:委办公室 日期:2019-11-22

本网讯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已进入迎检的关键时刻,按照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市建委结合工作实际,全面落实创建任务和责任分工,力争高标准做好做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工作。
  为抓实创建工作,市建委制定了《创建文明城市包保责任分工表》,进一步明确重点治理部位、内容和迎检点现场督办责任人。
创文以来,市建委负责中心城区在建工地15个,市政工地8个,无人管理工地6个。各工地迎检点全部进驻督办人员,全天在位,具体抓好现场工作落实。工地迎检标准主要有四个,第一个要有封闭式围挡,主干道两米五,次干道一米八。第二个是围挡要上公益广告,全覆盖。第三个是进出口全部要硬化,并配套有冲洗设施,解决车辆带泥上路的问题。第四,工地现场,文明施工。建筑材料要有序堆放,现场环境必须要符合要求,建筑脚手架上要安装防护网保证安全和扬尘。所有工地都已按照这四个标准进行落实。每一个项目工地落实一个包办负责人,领导分片包干,挂点督办,确保工地达到文明创建的要求。  
  同时,负责儒学社区结对帮扶工作。自2015年以来,通过市建委的帮助,儒学社区实现了天然气全覆盖、背街小巷的路面平整、铺设沥青,下水道疏通改造,为辖区居民创造了良好的生活环境。从创卫到创文,市建委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进行卫生死角清理、倾斜围墙的重整、志愿大扫除等已成为常态化,成为社区工作开展的坚实后盾。每天5名志愿者协助我们进行小区的环境卫生、交通秩序和牛皮廯清理。另外每周五开展一次卫生大扫除,固定有15人来帮助参与。
  冲刺全国文明城,市建委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从9月1号起每天安排志愿者到社区协助社区创文工作。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报到以来,建委14个支部,219名党员全部到社区报到登记,每天安排10余名志愿者分别在武昌大道、南浦路、古楼中街、明堂西路等路段开展路面保洁、维护停车秩序、文明行为劝导,沿路小区内部牛皮廯清理、入户入店宣传等工作,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7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8号 邮政编码:436099
主办单位:鄂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承办单位:鄂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信息中心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81号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60670789 传真:027-60670755 邮箱:ezszjj123@163.com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