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发展成效明显

信息来源:鄂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日期:2017-12-01

    2017年以来,枣阳将新型城镇化与绿色生态建设相结合,积极推进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发展,取得明显效果。

  一是制定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建筑节能管理工作的意见》、《关于加强能专项检查验收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对全市建筑节能工作开展提出明确的目标和总体工作思路,并规定对应执行绿色建筑标准的项目,未通过相关审查的一律不颁发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和施工许可证。

    二是加强设计、图审、施工、验收等环节监管力度,全年新增节能面积9.18万平方米。目前,所有在建项目严格按照建筑节能标准进行设计、图审,施工图设计阶段执行率达100%,施工阶段达98%,建筑节能实体质量总体受控,整体水平稳中有升。

    三是狠抓“禁实”工作,制定出台了一系列文件明确目标任务、责任分工和具体措施。加强日常巡查,建设部门与相关部门联合执法,对违规生产的企业进行督查整治。提请枣阳市政府多次召开禁实工作督办会,对砖厂整改工作滞后的5个乡镇进行了集中约谈,进一步夯实乡镇政府主体责任。目前,全市26家砖厂中4家彻底关闭,19家正在进行停产整改,3家通过各禁实成员单位审核并恢复生产。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7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8号 邮政编码:436099
主办单位:鄂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承办单位:鄂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信息中心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81号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60670789 传真:027-60670755 邮箱:ezszjj123@163.com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