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凤凰路综合交通畅通工程有序推进

信息来源:鄂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日期:2019-11-17

    513日,在滨湖南路与凤凰路交汇的渠化改造施工现场,一台压路机正在作业,工人们正在对路面浇筑混凝土。该工程预计6月底完工。

     凤凰路全长4.5千米,与武昌大道、文星大道、滨湖北路、滨湖南路、寿昌大道等城区主要干道交汇,沿线企事业单位、学校、居民小区众多。随着城市交通总量大幅增加,其多个路口及景区、校区路段拥堵严重。

     民惟邦本,本固邦宁。市委、市政府始终以人民为中心,围绕便民利民,坚持应急与谋远结合、地下与地上并举、规划建设管理并重的原则,投资3100万元,实施凤凰路综合交通畅通工程,打通大动脉,疏通微循环。即,由双向4车道改造拓宽为6车道;沿线迁移马踏飞燕,进行路口拓宽渠化;新建鄂州职业大学地下通道;建设港湾式公交站台;对凤凰路凤凰广场分车带提档升级,实现车畅其道、货畅其流、人畅其行。

     既要便民,更要不扰民。施工负责人介绍,将严格按照“6100%”标准文明施工、全封闭施工,把对周边居民的影响降到最低。

     在凤凰路凤凰广场段,路两旁种植的银杏树,令过往行人赏心悦目。“根据《中心城区道路绿化设计导则》,将凤凰路打造成特色景观大道(银杏大道)。”市政府投资工程管理中心负责人介绍,此次对凤凰广场分车带提档升级,主要是进行景观绿化,种植银杏替换原有棕榈,补充桂花、红叶石楠及丛生紫薇,补种南天竹、春鹃及葱兰等。

     作为一项系统工程,我市还新建鄂州职业大学地下通道,以实现人车合理分流,并实行公交线网优化等措施,治理城市拥堵。

     据悉,整个工程将于年底完工。“下一步,将进一步完善片区交通路网结构,加强主次干道的有效衔接,着力提升道路通行能力,让民生工程真正成为民心工程。”市政府投资工程管理中心负责人说。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7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8号 邮政编码:436099
主办单位:鄂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承办单位:鄂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信息中心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81号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60670789 传真:027-60670755 邮箱:ezszjj123@163.com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