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沿江路及江滩环境综合整治工程

信息来源:鄂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日期:2019-12-08

    66日,在沿江路及江滩环境综合整治工程(樊口公园)施工现场,中国一冶集团公司工人加紧对西山吴王宫附近长江江滩二级护岸雷诺护垫进行施工。


    该工程位于雷山、西山脚下,项目总投资70.58亿元,工程区总面积约5.06平方公里。工程立足于防洪及环境整治,依托樊口区域的水文地质条件和资源优势,通过江滩综合整治工程、水系综合整治工程、沿江主干路(桥)工程、生态景观工程和市政及其他配套工程等五项工程。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江滩综合整治4.5km;水系综合整治5.0km;沿江主干路(桥)建设4.7km;生态修复5.06km2及其他配套工程等。

    樊口江滩整治设计思路是以行洪通畅为前提,以滨江绿色为基调,按照“安全、生态、现代、美观、艺术”的原则,在对现状外滩进行平整基础上,主要进行绿地、广场建设、配以少量景观构筑,形成色彩丰富、布局合理、功能多样的景观序列,努力将樊口区域打造成彰显水利核心功能、注重生态环境改善、富有历史文化内涵的鄂州城市新名片。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7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8号 邮政编码:436099
主办单位:鄂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承办单位:鄂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信息中心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81号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60670789 传真:027-60670755 邮箱:ezszjj123@163.com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