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民生工程助力精准扶贫——市建委扎实开展农村危房改造工作

信息来源:鄂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日期:2017-11-23

“以前自己住的房屋破破烂烂的,经常漏雨,多亏有了危房改造这个好政策,才能够住上新房。”这是今年10月省住建厅检查组在鄂州市华容区蒲团乡大庙村进行农村危房改造检查时,危房改造户—— 7组村民孟凡胜发出的感慨。孟凡胜,系鄂州市华容区蒲团乡建档立卡贫困户,今年74岁,生活十分困难,原居住房屋破旧不堪,今年通过享受危房改造政策,解决了住房安全保障的问题。

农村危房改造是实现“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攻坚奋斗目标的重要内容为了让这一惠民政策真正惠及民生,鄂州市建委在精准识别上发力,在重点帮扶上聚集,扎实做好农村危房改造工作

一是加强监管,创新责任体系。建立了四级组织领导体系和责任体系,即市级负责任务分解、工作协调、目标控制的监管责任,区级负责对象审批、任务落实、资金拨付、技术指导、验收备案的主要责任,乡镇级负责对象审核、任务实施、巡查指导、质量管控的直接责任,村级负责对象评议、对象管理、任务申报、支持配合的具体责任。

二是严格标准,精准识别危改对象。积极协调联系扶贫、民政、残联等部门,通过自下而上录入汇总、自上而下反馈确认的方式,落实村调查、镇建档、区审核、市把关的调查录入责任,确定了全市4类重点对象存量危房数据,精准锁定补助对象,做到数据采集和信息录入全覆盖。据统计,全市2017年至2019年4类重点对象存量危房812户。

三是争取政策,筹集惠民工程建设资金。今年10月,鄂州市建委结合全市精准扶贫工作要求,积极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争取市级配套补助资金。目前,市级配套补助资金按户均7500元标准已拨付到各区。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7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8号 邮政编码:436099
主办单位:鄂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承办单位:鄂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信息中心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81号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60670789 传真:027-60670755 邮箱:ezszjj123@163.com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