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鄂州市梁子湖区住建局:优化政务服务流程,助推项目建设提质增效

信息来源:鄂州市梁子湖区住建局 日期:2022-09-01
  为更好地服务辖区内市场主体,近年来,湖北省鄂州市梁子湖区加大力度优化营商环境,用优质高效服务助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将更多行政资源从事前审查转移到事中、事后监管上来,推进公正监管、全覆盖监管,做好全程跟踪服务,激发市场主体活动,赢得了企业的认可和称赞。
   
  前不久,在该区住建部门的统筹安排下,一项目负责人在梁子湖区政务服务大厅综合服务窗口同时拿到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项目规划设计方案审批通知书》《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不动产权证书》“五证”。“从申请到拿证,不仅省去了跑很多部门的繁琐程序,而且耗时很短。”该项目负责人欣喜不已。
  据介绍,“五证同发”直指项目单位工程的筹办、开工、施工等诸多办证环节存在的难题,真真切切做到“减负”,鄂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梁子湖分局、梁子湖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力往一处使,劲往一处发”,相互协调、彼此配合,充分彰显梁子湖区政务服务的高效率。
  无独有偶,近日从梁子湖区住建局获悉,该区已正式启动实施缩小施工图审查范围改革试点,主要改革房屋建筑项目施工图审查管理流程和勘察设计质量监管模式,房屋建筑施工图由事前审查变为事后抽查,免于办理施工图审查结果备案事项。其试点对象为所辖区域范围内新建、扩建、改建房屋建筑工程项目,梁子湖区联投水乡小镇示范区“颐乐学院”的装饰设计施工项目成为该项改革的首个试点案例。经初步测算,通过这一创新举措,可为企业节省至少7天以上时间。同时,该项试点还将建立项目负责人制度,各项目负责人和各专业设计人员,依法依规承担质量终身责任。
  梁子湖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近年来,全区各单位始终秉持“在最短的时间内,以最高的效率,集相关部门之合力”的原则,着力为辖内生产经营企业纾困解难。他表示,下一步,该区将进一步全面优化企业营商环境,以最大的诚意、最优的服务,支持辖区内企业高质量发展。
  (鄂州市梁子湖区住建局)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7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8号 邮政编码:436099
主办单位:鄂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承办单位:鄂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信息中心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81号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60670789 传真:027-60670755 邮箱:ezszjj123@163.com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