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城建委赴阳逻开发区学习考察钢结构装配式建筑

信息来源:鄂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日期:2018-05-18

516日上午,市建委总工程师朱海波同志带队,建筑业科、建管站、质检站、墙革办等单位人员前往武汉市阳逻开发新区,学习考察雅苑四期钢管束混凝土组合结构装配式建筑。

在湖北武钢雅苑钢结构建设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和专家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装配式建筑配套构件加工生产线,主要有钢管束材料、钢筋桁架楼承板材料生产及加工;观摩了雅苑四期24#楼装配式钢结构住宅示范项目,以及香榭花都四期营销中心开设的装配式钢结构展示中心平台。据介绍,与传统的混凝土建筑结构相比,装配式建筑具有绿色环保、循环节能、抗震性强、建设周期短、施工粉尘少、施工噪音小、可拆卸、可重复利用等优点,该栋建筑还加上了自保温墙体等节能环保绿色元素。同时,该结构体系剪力墙厚度较薄,梁宽可与墙厚相同,空间布局灵活,得房率高。

朱海波指出,鄂州是发展装配式建筑起步较早的城市之一,但形成产业化的突破还需打响“攻坚战”。为推动装配式建筑产业化发展,要合理布局,完善不同结构体系装配式建筑的相关设计、产品检测、工程监管、质量验收等标准规范的实施。要开通装配式建筑项目行政审批“绿色通道”,在项目委托、工程结算、施工管理验收、土地供应、税收等方面提供政策支持。在具体的操作步骤上,可从市政工程、棚户区改造、安置保障房等项目建设上入手,率先采用装配式建筑结构,尽快通过一批试点示范项目的开工建设形成示范推广效应。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7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8号 邮政编码:436099
主办单位:鄂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承办单位:鄂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信息中心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81号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60670789 传真:027-60670755 邮箱:ezszjj123@163.com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