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市首家装配式建筑构件生产基地建成试投产

信息来源:鄂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日期:2019-12-03

湖北宝业建工集团产业基地于81日建成试投产,该项目位于葛店开发区,是我市首家装配式建筑构件生产基地,占地规模近60亩、总投资8247万元;共有2条生产线,预制装配式构件设计产能15万立方米,产量约12万立方米,可满足约50万平方米装配式建筑使用需求。

湖北宝业建筑工业化有限公司是宝业集团(HK2355)为发展我国建筑产业现代化和建筑产业现代化而投资建设,是宝业集团下属宝业湖北建工集团全资子公司,是在湖北省建工砼制品有限公司(前身为创建于1976年的湖北省建筑工程总公司构件厂)的基础上于2007年成立的。公司位于湖北省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宝业工业园内,主要布局湖北(武汉)及华中地区市场,是宝业集团国家建筑产业现代化湖北基地。主要从事预拌(干混)砂浆、装配式预制构件、幕墙门窗、钢结构等研发、生产和销售。

    宝业集团从2006年开始投入研发建筑产业现代化相关工作,成立和建成宝业集团建筑产业现代化研究院和九大实验室,可模拟在“地震、防火、日照、风雨”等自然气候条件下对建筑产业本身及材料的节能减排数据进行量化分析。2009年被住建部授予“国家建筑产业现代化基地”和“国家建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筑产业化研究所”。与中国建科院,清华大学土木水利学院、同济大学、上海现代设计院等单位进行深度合作,开展体系和课题研究,已申获了30多项国家专利,主编和参编了10多项省、部级标准。目前已建成或在建的有四个(浙江绍兴,安徽合肥、上海青浦和湖北葛店)建筑产业现代化基地,产品体系主要有:轻钢装配式结构体系、叠合板装配式结构体系(PC)、套筒链接剪力墙结构体系,已具备了相应的设计、研发、生产和施工能力,已建成或在建的装配式住宅施工项目达200万平方米。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7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8号 邮政编码:436099
主办单位:鄂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承办单位:鄂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信息中心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81号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60670789 传真:027-60670755 邮箱:ezszjj123@163.com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