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住建局平安法治创建活动宣传内容

信息来源:鄂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日期:2019-10-15

  公民如何参与平安法治创建活动?  

  1.积极做好自身防范,防止受到各种违法犯罪活动的侵害; 

  2.遵纪守法,不做违法犯罪的事; 

  3.向公安机关和基层组织提供、举报社会治安信息和违法犯罪线索; 

  4.积极参加治安志愿者队伍,义务参与巡逻执勤; 

  5.积极参与平安家庭、平安社区、平安单位、平安企业、平安网络、平安校园、平安寺庙、平安市场、平安景区、平安医院等平安创建活动; 

  6.邻里和睦,互相帮助。 

    

  什么是“一感两度两率”?  

  一感:群众安全感 

  两度:社会治安满意度 

        政法机关公正执法满意度 

  两率:平安创建知晓率 

        平安创建参与率 

    

  什么是“法律十进”?  

  法律十进是指法律进机关进单位进学校进社区家庭进乡村进企业进景区进宗教场所进民族聚居区。  

    

  什么是平安建设?  

  平安建设是指通过采取法律经济行政等手段,使一定区域范围内的社会治安状况得到好转或控制,人民群众得到安居乐业的工作过程。  

    

  平安创建的工作要点:  

  一是突出打击两抢一盗 等侵财犯罪,在农村突出打击三电设施家禽家畜盗窃案整治娱乐场所黑网吧等突出治安问题;二是排查调处矛盾纠纷,努力化解不稳定因素,防止发生严重危害社会稳定的重大群体性事件;三是农村实行义务联防,推广视频监控和警铃入户等措施,维护城乡社会治安秩序;四是预防和控制安全生产事故交通事故火灾事故防止发生造成严重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的重大责任事故;五是广泛宣传法律法规和治安防范知识,深化开展平安进万家活动。  

    

  创建平安村(社区)目标:  

  有一支能维护当地治安的群防群治队伍,无群体性上访,无村霸存在,无黄毒社会丑恶现象,民事纠纷下降。  

    

  当前开展“平安鄂州”的总体目标任务是什么?  

  发案减少,事故下降,秩序良好,群众满意,创建平安、和谐、幸福的生活环境。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7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8号 邮政编码:436099
主办单位:鄂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承办单位:鄂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信息中心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81号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60670789 传真:027-60670755 邮箱:ezszjj123@163.com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