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省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任务清单第22号整改事项销号公示

信息来源:鄂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日期:2019-11-27

按照《关于规范报送我省中央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销号资料台账的通知》(鄂环督改指文〔201728号)文件要求,由我局牵头负责的省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任务清单第22号整改事项已整改完成,并已通过验收,现将有关情况公示如下:

一、整改事项

“洋澜湖周边雨污管网改造不彻底,还有7个排口未完成整治,每年140多万吨生活污水直排入湖。”

二、整改目标

完成洋澜湖周边剩余7个排口整治

三、整改措施

1.坚持短期治理、长期严管“两手抓”。完成剩余7个排口的整治工作,加强整改工程后续跟踪,定期检查设备运行是否正常、管网是否畅通。

2.加强入湖雨水管网的清掏疏浚,加大对未经批准擅自接管、雨污混接等违法行为的监督执法力度。

3.加强雨水排放口区域的水环境质量监测,依法查处违法排污行为。

四、整改情况

2018年省环保督察时,还有7个排口正在整治。新建3个小型提升泵站,涉及4个排口:沿湖路老人大小区泵站(2个排口)、菜园头小学泵站(1个排口)、澜湾半岛小区泵站(1个排口);新建3个闸门,涉及3个排口:镜园小区闸门(1个排口)、映月小区闸门(1个排口)、鄂州礼堂闸门(1个排口)。截至20189月底,以上7个排口的整治工程全部完工。20181222日完成工程竣工验收。在后期巡查中,发现鄂州礼堂闸门1个排口晴天有污水外溢。

今年716日,我局委托长江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开展鄂州礼堂雨水箱涵沿线管网摸排和污水外溢整治方案的研究工作。829日上午,我局组织相关单位进行专题研究,明确了整改意见。目前鄂州礼堂闸门处排口已完成整治。

特此公示。

 

 

                         鄂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91126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7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8号 邮政编码:436099
主办单位:鄂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承办单位:鄂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信息中心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81号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60670789 传真:027-60670755 邮箱:ezszjj123@163.com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