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压实责任加强监管市住建局狠抓住建领域安全生产

信息来源:鄂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日期:2019-08-13

近日来,市住建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及省市主要领导有关安全生产批示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结合住建系统实际,压实责任,加强监管,狠抓建筑施工、城镇燃气等领域安全生产。

一是加大整治力度,压实各方责任。住建系统各职能科室和单位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忧患意识,加大对全市住建领域重点部位的巡查检查力度和频次,着力推进住建领域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分析研判安全生产形势,及时消除各类隐患,全面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89日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对上半年的建筑施工、城镇燃气等领域进行了专题汇报。

二是聚焦重点部位,强化问题导向。结合二季度开展的建筑施工、城镇燃气等专项行动检查发现的倾向性问题,制定严密措施,组织开展回头看,严格执法,防范化解住建领域安全风险,同时加强高温作业管控,坚决防止隐患反弹。

三是严格应急值守,畅通信息渠道。进一步加强24小时应急值守力量,继续实行领导带班值守制度,确保信息指令全覆盖,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军运会的召开营造持续稳定的社会环境。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7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8号 邮政编码:436099
主办单位:鄂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承办单位:鄂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信息中心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81号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60670789 传真:027-60670755 邮箱:ezszjj123@163.com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