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住建局召开创文整改督办专题会

信息来源:鄂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日期:2019-08-14

89日,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邱建明主持召开创文整改督办专题会议,局党组成员、机关科室及局属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81日在梧桐湖新区召开的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调度会议和王书记、刘市长的讲话精神,集中学习了《鄂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督查工作暂行办法》、《关于印发<鄂州市文明创建工作动态管理措施(负面清单)>的通知》,通报了第二季度鄂州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第三方测评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充分认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不断坚定创建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增强创建工作的内生动力和活力。对于住建局创文业务工作,会议进行了部署:一是物业管理工作。要认真研究制定物业公司考核评价管理办法,切实履行好行业管理责任。组织开展文明创建小区督查,对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同时做好常态化管理、志愿者服务活动,进一步提升居民的文明意识。二是建筑工地管理工作。要坚持工地文明施工管理全域覆盖,重点检查建筑工地内外悬挂创文宣传标语,张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等公益宣传。同时在日常管理中加强卫生保洁,对施工进出车辆进行冲洗,不得带泥上路;对裸露泥土覆盖密目网,控制施工扬尘;及时清运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保证建筑工地务工人员居住条件和工作环境。三是燃气服务大厅文明管理工作。要严格对照第三方测评结果和创建考评标准,积极整改,务必做到环境整洁有序、服务优质规范、宣传氛围浓厚、投诉处理高效、志愿服务常态。

会议指出,参与文明创建是我们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职责,市住建局作为全市重点涉创单位更加责任旁贷,住建系统各单位要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身到文明创建工作中来,重点聚焦创建工作基础薄弱、不平衡等问题,列出问题清单,逐一落实包保责任;坚持对标整改,补齐创建短板,确保全面完成年度创建工作任务。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7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8号 邮政编码:436099
主办单位:鄂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承办单位:鄂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信息中心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81号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60670789 传真:027-60670755 邮箱:ezszjj123@163.com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