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消防安全无小事 市安鉴所组织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信息来源:鄂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日期:2019-11-06

    为提升全所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切实提高正确处理火灾等突发事件应急能力,115日下午,市房屋安全鉴定和白蚁防治所邀请省消防培训中心教官刘政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此次培训,刘教官引用近几年来的火灾案例,就消防日常检查、消防火灾的应急和预防、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等问题进行了讲解,特别是对频繁发生的电器火灾、燃气火灾、汽车火灾的应对方法进行详细讲解,通过播放视频强调电瓶车楼道充电、入户充电引发火灾危害性之快,通过火灾案例,以“血的教训”引起大家对消防安全的重视,不断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加强消防安全管理,积极主动做好单位的消防安全工作。最后,刘教官按照种类、功能、用途介绍了不同的灭火器材及使用方法,通过现场演示,指导大家如何使用灭火器、安全锤、灭火毯等消防器具,以及如何报警自救。

通过培训学习,使大家认识到安全事故的教训是深刻的,代价是惨重的。生命无法重来,安全不能等待。“千里之堤,溃于蚁穴”,我们要从大局出发,从小处着想,进一步树立防患于未然的消防意识,更加懂得了一些自救的方法,熟悉掌握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对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7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8号 邮政编码:436099
主办单位:鄂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承办单位:鄂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信息中心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81号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60670789 传真:027-60670755 邮箱:ezszjj123@163.com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