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市专项整治住房中介机构租赁买卖乱象 发布虚假房源信息、隐瞒影响房屋交易信息成为整治重点

信息来源:鄂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日期:2019-11-28

根据鄂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发改委、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中国银保监会鄂州监管分局、市委网信办联合出台《鄂州市专项整治住房租赁买卖中介机构乱象实施方案》,市住建局举办了鄂州市专项整治住房租赁买卖中介机构乱象推进会,共有149家中介机构签署了《关于共同维护我市住房买卖租赁秩序的承诺书》,并进行了集体宣誓。

此项整治活动的目的是严厉打击侵害住房租赁买卖当事人合法权益的行为,通过专项整治、纠正和查处住房租赁买卖中介机构违法违规行为,坚决取缔一批“黑中介”,有效遏制住房租赁买卖中介行业乱象,不断优化我市住房租赁买卖市场环境。

此次整治重点为:发布虚假房源信息、隐瞒影响住房出租的重要信息、诱骗群众租房;对当事人隐瞒真实的住房租赁交易信息;实施价格串通、囤积出租房源、捏造散布涨价信息、收取未明码标价的费用等价格违法行为;通过中介机构成交的住房租赁买卖合同,未按规定网签备案;没有取得营业执照、备案证明,游离在监管之外,采取威胁、恐吓等暴力手段驱逐承租人,恶意克扣押金、租金及其他保证金和预订金。

据了解,市住建局自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在官网上公布征集举报住房租赁买卖乱象的联系方式,撤销了21家中介机构的备案证明,市区住建部门共下达了39份整改通知书。按照“一手抓专项整治,一手抓风险防范”的要求,市住建局发布了住房租赁、二手房买卖风险提示100问,从看房、签约、交房、维权等方面加强专业性知识的普及。目前,专项整治工作正扎实向前推进。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7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8号 邮政编码:436099
主办单位:鄂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承办单位:鄂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信息中心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81号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60670789 传真:027-60670755 邮箱:ezszjj123@163.com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