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住建局开展入户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鄂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日期:2020-02-13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之后,全市实行了交通管制,位于明塘路的风华电子门口空无一人,冷冷清清,但是25日上午,这里迎来了一群戴着口罩的党员志愿者,他们在这里短暂集结后,随即分散在古楼街道儒学社区各个网格,手持宣传单、挨家挨户排查登记、测量体温……志愿者的身影成了这个初春最美的风景。

“您好,我是市住建局干部,给您家送口罩来了。”“现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了6号令,每家每两天只能派一人出门采购,您有什么困难可以告诉我们,谢谢配合”……志愿者杨舒荃一边耐心地询问着,一边做着记录。

1月底,市住建局就通过短信平台、电话随访等形式进行了摸排,为了做到摸排精准,住建局再次组织党员志愿者入户摸排。局工会主席范海涛带领志愿者们认真学习《鄂州市社区疫情防控入户排查操作指南》,详细解读了注意事项,48名党员志愿者分成了6个小组,每个小组指定1名负责人。在摸排过程中,对于当天没有开门的住户,志愿者们不气馁,第二天又登门。截止210日,共入户摸排 1490 户,排查出元月13日以后去过“一汉两黄”人员34名,配合劝送隔离3人,发放疫情防控宣传资料1000余份、口罩7000余个、酒精490瓶。

儒学社区是老旧社区,位于我市老城区最繁华的商业地段,人员密集,流动量大,管理难度大。目前,我局志愿者们正协助社区驻守6卡口封口,出动党员200余人次,严格管控人员进出,确保疫情防控落到实处。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7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8号 邮政编码:436099
主办单位:鄂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承办单位:鄂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信息中心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81号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60670789 传真:027-60670755 邮箱:ezszjj123@163.com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