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住建局疫期学习部署脱贫攻坚农村危房改造工作

信息来源:鄂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日期:2020-03-17

316日,省住建厅组织召开了全省脱贫攻坚农村危房改造及乡镇生活污水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邱建明、副局长汪克勤,市水利和湖泊局分管负责同志、以及各区住建局主要负责同志、危房改造及乡镇生活污水治理专班等在市住建局视频会议室参会。

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和考察湖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2019年全省农村危房改造和乡镇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情况,省住建厅李昌海厅长安排部署2020年脱贫攻坚农村危房改造和乡镇生活污水治理工作。

2019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省住建厅的大力支持指导下,市住建局紧紧围绕省、市关于脱贫攻坚和农村危房改造工作部署,一是全面完成了453户农村危房改造任务,拨付中央、省、市、区4级补助资金共计1219.55万元,其中:中央、省级补助资金763万元,市区配套资金456.55万元。二是全面开展住房安全有保障排查认定。对全市236654类重点对象逐户排查,通过聘请专业机构鉴定认定,逐户出具“住房安全有保障”认定报告表,确保符合政策的应改尽改,一户不漏,切实保障贫困户基本住房安全。三是全面完成历年移交反馈问题整改销号。组织各区开展了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2018 年度国省扶贫开发成效考核、扶贫领域政策落实监察系统比对等反馈的农村危房改造相关问题排查和整改工作,对2013年以来实施的农村危房改造户逐一排查清理,逐条逐项列出清单,建立整改台账,历年问题线索清理和整改到位。

2020年,市住建局将根据省住建厅和全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部署,巩固提升脱贫攻坚危房改造成果。一是确保建档立卡贫困户等4类重点对象危房应改尽改。根据去年底脱贫攻坚危房改造“回头看”排查情况,全面组织排查核实,在4月底前锁定动态新增的4类重点对象危房改造任务,6月底前全部改造完成。二是做深做实4类重点对象排查认定工作。认真落实对4类重点对象逐户排查、逐户开展住房安全有保障认定要求,对排查认定不规范、不彻底的要认真整改完善,达不到要求的要重新组织认定。完善4类重点对象排查认定名册及台账,做到信息数据与相关部门对口、住房情况底数清楚;7月底前完成对建档立卡贫困户认定结果以通知书形式告知,将认定结果进入贫困户脱贫退出档案。三是完善改造农户档案信息。认真落实一户一档要求,开展农村危房改造农户档案和网上信息专项整理,保证档案要素齐全,内容真实,逻辑符合,审核审批到位,与农户改造房屋现场相符,确保高质量通过10月住建部组织的全国县级交叉排查验收。四是稳妥有序推进非4类对象危房改造。统筹推进边缘户、特殊困难户的住房安全,补齐非4类对象危房改造的短板。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7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8号 邮政编码:436099
主办单位:鄂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承办单位:鄂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信息中心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81号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60670789 传真:027-60670755 邮箱:ezszjj123@163.com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