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鄂州市疫情防控期间停车费减免政策出台

信息来源:鄂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日期:2020-03-24

    受疫情防控影响,许多市民车辆在小区滞留近两个月。如今市域内道路管控措施调整,不少市民驾车返程,正为缴纳小区停车费的事情而烦恼。3月21号,我市出台一份《关于疫情防控期间鄂州中心城区、物业小区停车费有关问题的通知》,及时解决了问题。

    3月23日上午,市住建局工作人员在全市各小区巡查停车费减免政策落实情况。在航宇长江国际小区,市民王先生由于1月22日到此探亲,车辆被滞留两月,前两天缴纳了1000元的停车费,因为相关文件出台,当天上午物业公司电话通知他去办理退款手续。

   长江国际物业服务中心李凤娇:按照文件执行,将外地停放在我们小区的车辆的停车费进行全免费用,第二个针对我们自己的业主,如果他是办了月卡,他的车辆停放在小区,我们会对他的车辆月卡进行延期收费,如果他是我们小区的业主,没有办理临停月卡,会跟业主沟通,按照月卡的收费标准对他进行收费,没有满一个月的,如果业主在小区购买了车位的话,我们按照正常收费,我们现在是严格按照相关文件执行。

   在飞鹅新天地小区,相关的停车费用减免办法已经提前考虑并施行了。据介绍,该小区办理了400张业主停车卡,按照每台车每月60元费用,两个月免收5万元,算上车辆滞留免费,共计免收8万多元。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物业科工作人员吴涛:通过人员下沉检查,督促要求物业企业不折不扣落实文件精神,确保落实落地。同时我们还建立了反馈奖惩机制,对于文件执行不到位的物业企业,我们将纳入企业诚信黑榜,造成不良影响的,我们将对其严肃处理。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7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8号 邮政编码:436099
主办单位:鄂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承办单位:鄂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信息中心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81号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60670789 传真:027-60670755 邮箱:ezszjj123@163.com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