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鄂州市召开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鄂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日期:2020-05-13
 

511日,全市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在会上,市住建局局长邱建明作了典型发言。全文如下:

 

唐代诗人贾岛写《剑客》一诗,诗云:“十年磨一剑,霜刃未曾试。今日把示君,谁有不平事?”该诗本意表达剑客的侠肝义胆,从另一侧面也描述了磨剑之艰辛,更是把磨剑人不屈不挠,坚韧不拔的意志展露无遗。想起鄂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历三十余载,而这一轮是历次创城史上最具夺牌条件的一轮,全市住建系统干部职工当珍惜这次难得的历史机遇,和全市人民一起乘抗疫全胜的昂扬斗志,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全力冲刺。

一、以提升城市品质为目标抓创建

樊口公园东段工程,要在国庆节前完成并向市民开放。全面启动滨江四期工程。东洋澜湖湿地公园二期要边拆边建,拆一米建一米。莲花雅苑周边道路八月底完成,彻底改善周边环境。寿昌大道、文苑路刷黑工程九月底完成,同时寿昌大道西段九月底实现通车。继续开展“十点三线”交通整治工程,提高出行效率。

各区住建系统要把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与中心集镇建设三年行动相结合,与创文工作相结合,成立专班,主动谋划,积极作为,做好项目规划、编制、储备工作,积极申请中央、省级补助资金。

二、以提升物业管理水平为目标抓创建

今年年初,我局出台了《鄂州市住宅小区物业服务质量考评办法》和《鄂州市物业服务企业承接和退出住宅小区管理办法》,从制度层面规范物业管理行为。继续推进全市无人管理小区实现物业管理全覆盖,全面完成物业提升三年行动既定目标。充分发挥物业行业管理协会作用,运用5月、9月两次考评,对列入“黑榜”的企业,提请业委会予以清退,对列入“红榜”的企业,给予奖励,用清楚明晰的奖惩措施,促进物业管理大提升。各区住建局要切实履行物业管理行业监管责任,提升所在地物业管理水平,充分发挥物业企业在文明城创建中不可或缺的作用。

三、以打造文明工地为目标抓创建

全市住建系统要严格落实“六个百分百”措施,对建筑工地加强安全生产、文明施工、扬尘管控,落实“三检查一曝光”制度,主动发现问题,及时处理,该约谈的约谈,该曝光的曝光,该处罚的顶格处罚,该停工的坚决停工,用硬的措施保证安全文明施工。

各位领导、同志们,全市住建系统有信心,有决心,也有能力,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履职,以更强的韧性,把创建全国文明城这把宝剑打磨成全市人民的自豪之剑、光荣之剑!我们期待着鄂州人步入领牌殿堂的那一刻!我们坚信,鄂州必胜!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7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8号 邮政编码:436099
主办单位:鄂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承办单位:鄂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信息中心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81号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60670789 传真:027-60670755 邮箱:ezszjj123@163.com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