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住建局持续优化行政审批服务

信息来源:鄂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日期:2020-05-26
 

今年以来,市住建局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危中寻机,多措并举,持续优化行政审批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提升企业满意度。

拓展服务渠道。市住建局推行“网上办、邮寄办、不见面”政务服务新模式,提供24小时网上审批服务,让数据多跑路,63个审批服务事项承诺网办率100%,零跑动比例93.65%、最多跑一次比例6.35%;依托项目审批综合窗口,力推24小时帮办代办服务,线上线下深度融合,及时受理网上申报的同时,一对一、点对点联系企业做好业务指导,政策解读等工作,确保审批再提速,时间再压缩,服务更贴心。

出台惠企政策。市住建局发布《关于支持房地产开发企业复工复产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调整了商品房预售许可要求。房地产开发项目,建设的资金达到工程建设总投资的25%以上,且高层建筑形象进度达到1/4以上、多层(含六跃七层)及低层建筑形象进度达到正负零,即可申请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优化了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对信誉好、信用等级高的房地产开发企业,根据项目工程进度情况,适当降低重点资金监管保底资金比例,对未封顶的开发项目,保底资金由重点资金的10%调至5%;对已封顶未竣工验收的开发项目,保底资金由重点资金的3%调至1.5%;对符合条件的监管资金,即报即批。

提升审批效能。继续做好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大文章,推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实现“从有到优”,将全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业务全部纳入一个平台办理,实行“一个窗口提供综合服务、一张表单整合申报材料,一套机制规范审批运行”,打破了部门信息壁垒,减少了报建材料;实行“多审合一”,将施工许可、质量安全监督手续等事项合并办理;落实“告知承诺制”,办理施工许可、质量安全监督手续,部分申报材料用告知承诺书代替;实现“联合验收”,一家牵头,多方参与,成果共享。14月份,系统全市办件总数68个,发放商品房预售许可证18个,办理房地产中介机构备案10个,核发施工许可证17个。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7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8号 邮政编码:436099
主办单位:鄂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承办单位:鄂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信息中心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81号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60670789 传真:027-60670755 邮箱:ezszjj123@163.com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