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安全生产无“假期”

日期:2020-06-28
 

626日,市住建局利用“端午”假期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局长邱建明带队到创文重点城建项目、安置小区等工地检查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情况。


书香曼城小区内塔吊长期闲置,乃僵尸塔吊,因闲置期间无任何维护保养和安全防护措施,导致塔吊塔节、钢丝绳等主要固定装置及受力构件锈蚀严重,存在随时脱落及整体垮塌的危险,而小区内车辆行人密集,僵尸塔吊随时威胁小区及周边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消除安全隐患,市住建局主动请缨,于625日启动塔吊拆除工作。在拆除现场,邱建明详细询问了拆除工作是否严格按照此前论证的拆除方案执行,并要求工作人员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设置好警示标牌和围挡,严禁闲杂人员进入现场。


 

在寿昌大道西段施工现场,邱建明指出,寿昌大道西段刷黑工程是创建全国文明城迎检的重点城建项目,必须在9月底前完成,既要保证工期,更要保证工程质量,让群众有更强的获得感。


检查组实地查看了城南安置小区、英山安置小区、东洋澜湖湿地公园(二期)建设工地及月陂安置小区拆迁工地,邱建明强调各参建单位切实做好四件事:一是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不懈精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防控成果;二是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做好汛情期间的安全生产和应急工作,确保市政工程建设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三是要牢固树立质量第一意识,全面保障工程质量,特别是安置房建设事关群众福祉,要采取有效措施让群众住上“放心房”;四是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政治自觉,以“行业清源”行动为抓手,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市住建局工会主席范海涛,工管中心、建管站主要负责人陪同检查。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7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8号 邮政编码:436099
主办单位:鄂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承办单位:鄂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信息中心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81号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60670789 传真:027-60670755 邮箱:ezszjj123@163.com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