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紧绷安全弦 争创文明城 市住建局认真开展建筑工地大检查活动

日期:2020-07-27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会议精神,奋力夺取全国文明城市桂冠。726日上午,市住建局局长邱建明冒雨率队深入城区建筑工地检查安全生产及文明施工相关工作。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东佛路项目、寿昌大道西段项目、卧虎路滑坡治理项目、中梁壹号院项目、宏维新天地项目、凯瑞城项目、融创澜岸大观项目、城东水厂项目、御水天城项目、莲花雅苑周边道路项目等10个工地进行检查,每到一处,局长邱建明详细查看了工地人员进出测温登记台帐,重点检查了基坑支护、建筑起重机械、施工围挡、防尘喷淋、垃圾覆盖、车辆冲洗等安全生产及文明施工措施落实情况,并叮嘱施工人员注意高温,合理安排作业时间。

针对当天的检查情况,局长邱建明指出,一是要思想认识到位,建设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要高度重视创文与安全生产工作,关键岗位人员要到岗履职,全面落实各项迎检工作。二是要主体责任到位,各建设单位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现场巡查和隐患排查,确保将安全生产及文明施工措施落到实处,尤其是要确保扬尘治理措施到位,让群众切实感受到环境质量的持续改善。三是要整改落实到位,各级监管部门要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回头看,对思想不重视、问题突出的建筑工地该约谈的约谈,该曝光的曝光,该处罚的顶格处罚,该停工的坚决停工。



局长邱建明强调,现在已经到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冲刺阶段,各责任单位要乘势而上、勇挑重担,积极投身创建主战场。同时全力统筹结合,把文明创建与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紧密结合,实现创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促进,为实现鄂州高质量发展贡献住建力量。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7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8号 邮政编码:436099
主办单位:鄂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承办单位:鄂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信息中心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81号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60670789 传真:027-60670755 邮箱:ezszjj123@163.com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