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陈福平同志荣获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和全省优秀共产党员表彰

日期:2020-09-24
 

921日,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武汉举行,我局二级单位市政府投资工资管理中心主要负责人陈福平同志荣获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和全省优秀共产党员表彰。

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在我市迅速传播,人民群众生命健康遭到重大威胁,在接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筹建市疫病防控应急医院--雷山医院决定后,陈福平同志闻令而动,迅速投入到一线,将开战当决战。从元月27日开始,在一无图纸、二无施工场地、三无设计施工队伍的情况下,带领团队争分夺秒抢设计,一天拿出施工方案并启动一期工程施工。同时,边指导施工边连夜修改、调整、优化建设方案,并全程参与各系统施工图的设计工作,连续奋战三个昼夜,硬是拿出了一份专业化的施工图纸。随后展开昼夜连轴全面施工,在5.67万平方米的施工范围内,该同志与项目团队指挥协调项目土建、主体和新风、消防、污水处理等系统的建设,扎实做好管理、协调、技术、安全、质量、审计等工作,在科学调度下,实现100余家参建单位、5000余名施工人员、1000多台机械无缝对接、联合作战,这在鄂州工程建设史上尚属首次。该同志每天16个小时的紧张工作成为常态;每天组织施工、协调物资、技术指导成为常态;每天吃泡面、喝凉水、席地休息几分钟成为“奢侈”,顶风冒雨浴“雪”奋战在项目一线,对每个环节、每道工序、每件物资都严格把好标准规范关,既保证了施工进度,又保证了建设质量。在短短的十天内,雷山医院一期工程实现移交,新增病房50个床位180个,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赢得了宝贵时间。


就在二期工作全面铺开时,由于劳累过度,加上长期接触武汉方面的人员,29日,陈福平感染新冠肺炎住进了医院,在医院治疗期间,他仍坚持参与雷山医院建设协调工作,边接受治疗边协调项目建设,全程23天,累计新增病房386个床位772个,为鄂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126日接到指令,28日交付雷山医院一期,212日,雷山医院一期首批收治6名新冠肺炎患者;218日交付二期,221日,二期首批收治64名患者;222日,首批5名患者出院;再到323日,最后3名患者出院,雷山医院新冠肺炎患者“清零”。这一个又一个的时间节点,无声地诠释了陈福平同志及其团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本色和共产党员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坚毅品格。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7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8号 邮政编码:436099
主办单位:鄂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承办单位:鄂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信息中心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81号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60670789 传真:027-60670755 邮箱:ezszjj123@163.com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