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共驻共建共担当 织密疫情防控网

信息来源:无 日期:2021-01-13

春节临近,社区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沿阵地,压力持续增加,为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防控策略,市住建局积极牵头配合联点共建儒学社区全面推进社区防控工作做实做细。

敲门入户再摸排。按照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工作安排,1月11日至12日,市住建局局长邱建明带领局系统100余名干部职工对儒学社区居民再次进行细致摸排,填写信息登记表600余份,并向居民发放《儒学社区疫情防控承诺书》500余份,劝导居民坚持规范佩戴口罩,非必要不出行,公众场所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

疫情防控再动员。1月12日市住建局副局长朱吉长组织科室负责人和二级单位负责人30余人对儒学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传达省市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强调工作纪律,要求各级干部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折不扣将社区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到位。

防疫巡逻常态化。11月5日开始,组织局系统干部职工140余人次每天对儒学社区古楼中街、古楼南街、明堂体育场、辉辉服饰、风华电子、沐嵘网吧等重点场所开展防疫巡逻,对公共场所日常消毒、通风换气、人员进出登记管理、体温检测、垃圾收集处理等工作未到位,对外出不戴口罩等行为及时劝阻、纠正。

爱国卫生在行动。组织党员志愿者100余人次定期到儒学社区开展卫生大扫除活动,对辖区内居民点和商铺门前进行“搬家式”大扫除,确保院内无暴露、积存垃圾和废弃物,消除卫生死角防止病菌滋生,做到小区院内环境清洁,花坛绿化带内无垃圾杂物,为广大居民营造整洁卫生、文明有序的生活环境。

下一步市住建局将继续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切实协助社区做好重点人群排查、督促社区落实管理措施、协助社区做好健康宣传教育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坚决守护好辖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7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8号 邮政编码:436099
主办单位:鄂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承办单位:鄂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信息中心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81号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60670789 传真:027-60670755 邮箱:ezszjj123@163.com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