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住建局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会

信息来源:无 日期:2021-01-27

1月26日,市住建局系统2020年度工作总结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市“两会”精神、全市城建工作会议精神和王立同志在全市疫情防控指挥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邱建明对“十三五”和2020年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深层次分析了住建工作发展形势,对“十四五”及2021年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

       

会议指出,2020年全市住建系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三城一化”和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战略部署,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城市建设各项工作安排,积极投身战疫、战洪、战贫三场硬仗,为打赢疫情防控战,打好疫后重振的经济发展战、民生保卫战、社会稳定战交出了厚重的合格答卷。市住建局荣获全国住建系统疫情防控先进集体、省级文明单位、省河湖长制示范单位,记集体二等功1次,被城区堤指挥部评为防汛工作先进单位,局系统1人被省委表彰、5人被市委表彰。回顾“十三五”时期,“三大攻坚战”向纵深推进,住房条件得到有效改善,城乡面貌全面改观,建筑行业发展持续向好,质量安全监管不断加强,深化改革取得新成效,与此同时工青妇、白蚁防治、工程造价、城建档案、房屋征收与补偿等工作全面加强,局属各企业公司制改革稳步推进。“十四五”时期,要围绕“怎么落实”“怎么干”,精心编制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发展规划,着力构建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实现住房保障跨上新台阶,城乡人居环境得到新提升,城市基础功能得到新增强,城市治理开创新局面,建筑业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改革创新取得新突破的目标。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年。今年的住建工作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全国、全省住建工作会议及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市“两会”、全市城建工作会议精神,以项目建设为抓手,以行业能力提升为目标,改革创新,积极作为。关键抓好七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聚焦综合施策,推动住有所居水平提升;二是聚焦项目建设,推动城市功能品质提升;三是聚焦补齐短板,推动村镇人居环境提升;四是聚焦转型升级,推动建筑市场效能提升;五是聚焦规范管理,推动行业治理能力提升;六实聚焦改革创新,推动工程审批效能提升;七是聚焦从严治党,推动干部队伍素质提升。

会议要求,住建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戴上安全帽、戴好口罩、穿上廉洁自律的防护背心,把蓝图高质量建设在美丽鄂州的大地上,不忘建设者初心,牢记建设者使命,不负时代所托,为实现鄂州“三城一化”和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的宏伟目标贡献住建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和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7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8号 邮政编码:436099
主办单位:鄂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承办单位:鄂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信息中心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81号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60670789 传真:027-60670755 邮箱:ezszjj123@163.com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