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鄂州市住建局赴武汉市考察学习建筑施工扬尘防治先进经验

信息来源:无 日期:2021-01-28

为进一步强化我市建筑工地扬尘防治工作,改善城市环境和大气质量,市住建局于1月27日组织各区分管副区长、部分乡镇长、区住建局局长和副局长、区质安站站长及市住建局质安科、质监站、安全站主要负责人参加,赴武汉市考察学习建筑施工扬尘防治先进工作经验。

考察组一行在市住建局副局长高补星带领下,认真听取了武汉市住建局在扬尘污染治理方面的经验介绍,并就目前我市建筑扬尘整治工作中存在的疑难问题向武汉市住建局取经。考察组分别到武汉汉阳市政大厦、西湖隧道工程、襄阳大厦等工地对封闭围挡、自动化车辆冲洗设施、现场自动喷淋设施、洒水降尘、道路场区硬化、物料及裸土堆放覆盖、扬尘噪音监测视频监控等防控措施,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观摩考察。

       

武汉市建筑扬尘防治工作除落实省政府“6个100%”和省厅“六化”管理措施外,2020年开展了全市房屋市政工程扬尘治理百日攻坚行动,对扬尘防治工作实施过程常态化管理,实行全覆盖排查。对建筑工地扬尘进行在线监测,利用无人机、扬尘在线监测系统对重点管理区域进行排查。建立“奖励激励,强化惩戒”机制,设立工地文明施工管理“红黑榜”公示制度,激发企业扬尘防治工作的积极主动性。汉阳区以“评五星”激发责任主体活力,建立星级管理通报制度,按照五个星级类别评选星级工地,对五星、四星工地予以表彰,对一星、二星工地予以惩戒处理,并在工地大门口悬挂星级公示牌。

                

此次考察,让大家看到了我市与先进地区差距明显。下一步市住建局将学习武汉市扬尘防治先进工作经验,起草《鄂州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扬尘防治管理办法》,细化建筑工地扬尘工作措施、标准,明确参建各方主体职责。将建筑工地视频监控、扬尘噪音监测实时监控数据纳入“智慧住建信息平台”,推动工地管理信息化、智能化,确保智能监管全覆盖。2021年度将对建筑扬尘防治工作开展专项整治,让我市建筑文明施工管理实现长足进展,施工现场面貌焕然一新。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7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8号 邮政编码:436099
主办单位:鄂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承办单位:鄂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信息中心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81号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60670789 传真:027-60670755 邮箱:ezszjj123@163.com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