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住建局党组召开2020年度班子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无 日期:2021-03-03

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市委巡察组组长胡志红同志到会指导并提出要求

 

2021年3月2日下午,市住建局党组召开2020年度班子民主生活会,党组书记、局长邱建明主持会议,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市委巡察组组长胡志红同志到会指导并讲话,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履行主体责任,落实整改责任,以“拼、抢、实”状态持续巩固民主生活会成果,充分发挥城乡建设主力军作用,推动我市“三城一化”和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

会上,市住建局党组班子围绕会议主题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胡志红同志充分肯定了会议取得的成果。他指出市住建局党组重视,准备充分,问题查摆见肌见骨,相互批评揭短亮丑,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重点突出,达到了沟通思想、找准问题、增进团结、形成共识的目的,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同时,指出了个别同志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讲的是工作层面的问题,要深挖思想根源,有助于问题整改。

胡志红强调,市住建局是市政府重要组成部门,系统人员多,工作任务重,领导班子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加强政治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履行“一岗双责”,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党建设的永恒课题、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主动扛起党建主体责任。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始终保持头脑清醒,一以贯之地落实“严”的主基调,提高忧患意识,发扬斗争精神,奋发有为,真抓实干,把党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落实到实践中。

胡志红强调,要从严从实要求,推动履行主体责任。要强化担当意识,围绕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和近两年来电视问政曝光的问题,从干部怕担当和不作为、优化营商环境、“放管服”改革等问题入手,以市作风建设三年行动为抓手,驰而不息推动作风建设。要增强服务观念,进一步加大简政放权力度,不断提高提高服务群众能务和水平。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总结和发扬民主生活会的好经验好做法,认真指导基层党组织开好组织生活会,严肃认真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朴实为民的模范机关。

胡志红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落实整改责任。要认真梳理,细化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切实取得让党员、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成效。要健全长效机制,坚持标本兼治,通过立破并举,以立促破,规范权力运行机制,不断扎紧制度篱笆,要强化成果转化运用,坚决“改”出好作风,“改”出好成效,领导班子要带头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以“拼、抢、实”状态持续巩固民主生活会成果,推动住建事业再上新台阶。

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市委组织部第四督导组组长、市国资委副主任周益波同志进行了督导点评,要求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履职本领。要聚焦问题,建立整改清单台帐,实行销号管理,并在一定范围内通报民主生活会情况。

最后,邱建明代表班子就问题整改工作作了表态发言,他要求班子成员要坚决做到“五个带头”。带头当好理论学习的表率,带头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带头坚守为民筑城的情怀,带头强化干事创业的担当精神,带头争当清正廉洁的模范。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7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8号 邮政编码:436099
主办单位:鄂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承办单位:鄂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信息中心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81号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60670789 传真:027-60670755 邮箱:ezszjj123@163.com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