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为群众办实事】白蚁纷飞扰民 灭蚁专家解忧

信息来源:无 日期:2021-04-28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住建局围绕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仲春时节是白蚁繁殖分群季节,成群白蚁在居住小区飞舞繁殖,毁坏树木,危害房屋,成为老百姓的忧心事。4月19日,来自泽林镇广山生活区的居民反映其家中和小区有白蚁问题,市住建局迅速安排市房屋安全鉴定与白蚁防治所小分队,对该居民家中白蚁进行了灭治,并对其小区进行了全面检查。由于该小区绿化繁茂、蚁害隐藏树下,小分队前后用时两天,对受害树木周边进行清理,利用增压设备,细致地对每一处喷药,将该小区住户和绿化带蚁害进行了灭治,受到群众好评。4月份以来,该所共出动100余人次,为120余户家庭及周边蚁害进行了防治。

【温馨提示】白蚁分群繁殖是一种自然规律,住户一旦发现自己家中有纷飞的繁殖蚁时,不必惊慌,正确的处置方式是将门窗紧闭,清扫成一堆后用开水烫死,可防止繁殖蚁飞出后建立新的蚁群。白蚁的灭治需要有专业的技术、专用的工具和有效的药物,专业技术人员会根据现场的具体情况、白蚁的种类和蚁害的程度等对症处置,因此住户要注意保护好现场,切勿乱动白蚁的出飞孔,值得注意的是自行用从社会上购置的杀虫剂不仅难以有效地消杀隐藏在地下或墙体内蚁巢中大量的白蚁,反而会造成蚁害的扩散曼延,给有效而彻地火治白蚁带来困难。


            



                                泽林广山生活区树木白蚁治理


    


    

                泽林广山生活区树木白蚁治理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7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8号 邮政编码:436099
主办单位:鄂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承办单位:鄂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信息中心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81号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60670789 传真:027-60670755 邮箱:ezszjj123@163.com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