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住建局多措并举 全力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

信息来源:无 日期:2021-06-09
    为做好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连日来,市住建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关于复审迎检工作的总体要求及工作安排,全员联动,攻坚克难,全力做好复审迎检各项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5月28日召开住建系统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部署会,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局领导成员为副组长,机关科室及二级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市住建局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领导小组。并制定印发了《2021年市住建局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方案》,细化工作任务,明确责任单位,形成领导重视、全员参与、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二是突出工作重点,力求工作实效。成立8个工作督导组,分别由局领导带队,对照复审标准,采用拉清单、建台账、严标准、强督导等措施,督促有关单位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狠抓建筑工地、物业小区卫生整治工作。检查了在建项目36个,下达整改通知书32份,督促在建项目清理建筑垃圾、生活垃圾70余吨,完成裸土覆盖3100余平方米。1个在建项目更换了车辆自动冲洗机1台。截至6月6日,已完成中心城区136个物业管理小区第一轮督导检查,共下达整改通知单86份。

三是建立长效机制,开展环境整治。坚持每周五组织局系统党员志愿者前往联点共建儒学社区开展卫生大扫除活动。对联点共建儒学社区的28个小区、157栋楼落实包保责任,组织100余名干部职工定期开展“清洁家园”行动,清理楼道杂物。并每天安排24人对联点共建儒学社区的三条包保路段开展区域巡查。同时经常性对机关大楼进行清扫,消除卫生死角。

下一步市住建局将严格按照工作要求,坚持精准施治、整体推进、常抓不懈,确保圆满完成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7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8号 邮政编码:436099
主办单位:鄂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承办单位:鄂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信息中心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81号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60670789 传真:027-60670755 邮箱:ezszjj123@163.com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