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超时默认 自动用印 鄂州工程审批开“直通车”

信息来源:市住建局 日期:2021-07-21
     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是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发展动力的关键之举。为避免项目审批超时办件的出现,鄂州市住建局在工改平台引入“超时默认、自动用印”功能,启用审批事项电子审批印章,除涉及安全和保密工作的相关审批事项外,全部纳入“超时默认”审批范围,加强了对审批过程的监督,建立了审批责任倒查机制。

7月21日 ,鄂州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超时默认、自动用印”这项功能正式上线。

工改平台根据办理的时间节点,给审批部门下发“红黄牌”预警,提醒及时办结。工作人员受理申请后,办理时间已达承诺办结时间的50%,平台自动发黄牌提醒;已达办结时间的80%,发红牌提醒;超过承诺时限,系统将自动给申请人下发加盖印有审批部门电子印章的《超时默认通知书》。对出现超时默认情形的,有关部门将视情况对责任人员进行约谈或问责。

“要在规定的时限内完成,压力非常大。随时都要有紧迫感。审批快了,服务优了,周期短了,成本降了,企业自然就满意了。”鄂州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围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智能化发展,鄂州市不断强化服务,注重细节,刀刃向内提升改革成效,积极推行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把市场主体的感受放在第一位,确保服务增效,助力鄂州营商环境提升。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7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8号 邮政编码:436099
主办单位:鄂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承办单位:鄂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信息中心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81号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60670789 传真:027-60670755 邮箱:ezszjj123@163.com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