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鄂州着力破解联合验收难题

信息来源:市住建局 日期:2021-08-04

为切实解决企业在联合验收过程遇到的联合踏勘难题,破除企业与部门之间的沟通阻碍、减少部门之间的内部流转环节,8月3日,市工改办正式印发了《关于优化房屋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建设项目联合踏勘的工作的通知》。

按照“一家牵头、多家响应、按期踏勘、缺席默认”原则,住建部门牵头联合踏勘工作,制定工程建设项目联合踏勘工作联系表,主动与建设单位沟通,确定联合踏勘的时间、地点等相关信息,制发《联合踏勘告知函》。相关审批部门通过《联合踏勘反馈函》向住建部门反馈联合踏勘人员、意见和要求。参与联合踏勘部门人员对项目验收提出指导意见,对发现的问题实行一次性书面告知,并在《联合踏勘意见反馈单》上签署踏勘意见。

该文件的出台,细化了联合踏勘各项流程,厘顺了部门间沟通机制,将建设单位“一对多”联系,变为相关审批部门“多对一”服务,切实减轻或避免因多头踏勘、重复踏勘等行为给建设单位造成的负担,将大幅提升联合验收工作效率。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7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8号 邮政编码:436099
主办单位:鄂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承办单位:鄂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信息中心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81号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60670789 传真:027-60670755 邮箱:ezszjj123@163.com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