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委常委余珂调研我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

信息来源:市住建局 日期:2021-08-04

83下午,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余珂到市住建局调研指导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虞崇安陪同调研。

会上市住建局局长邱建明就我局基本概况、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和下步安排作了详细汇报。局班子成员就各自分管工作作了发言。



余珂对我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市住建局紧扣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克服任务重、责任大、压力大等困难,围绕服务和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采取了积极有效的措施,着力完善住房保障体系,稳定房地产市场,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决战脱贫攻坚,提升村镇人居环境,加快建筑业发展,加强质量安全监管,优化营商环境等,各项工作都取得明显实效。



余珂强调,市住建局要以市委七届十二次全会精神为指引,贯彻落实“武鄂同城、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战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坚定信心,克难攻坚,努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以更好的状态、更佳的精神,为“武鄂同城,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贡献住建力量。一是坚持“项目为王”,确保重点工程高标准推进。市住建局要在统筹谋划上持续加力、在项目调度上持续加力、在要素保障上持续加力,确保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有序推进,实现城市面貌脱胎换骨、破茧成蝶。二是坚持“房住不炒”,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运行。要切实落实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责任,提高住房保障水平。持续整治房地产市场,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提高住房保障建设管理水平,加快推进安置小区建设。建立和完善房地产长效机制,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三是坚持“人民至上”,确保民生短板不断补齐。要聚焦民怨民盼,大力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对已完成改造的老旧小区,采取引进物业服务企业、组建社区物业服务中心、居民自治物业管理等多种模式,实施分类物业管理。要继续开展“擦亮小城镇”三年行动,打造一批舒适宜居、各具特色的美丽城镇,增强小城镇服务和带动全市乡村振兴的能力。四是坚持“深化改革”,确保营商环境持续优化。进一步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对标进入全省第一方阵要求,优化流程、提升服务。更大范围推行审批告知承诺制,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完善“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机制。全面推行一窗通办、不见面审批和最多跑一次,坚持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打通服务企业的绿色通道。五是坚持“底线思维”,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要毫不放松做好行业疫情防控工作,严格加强人员进出管理。要着力化解涉房矛盾纠纷。要深刻汲取近期事故教训,举一反三,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全面开展燃气、建筑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建立城镇燃气和建筑工地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责任制,健全联合执法检查机制,对违法行为依法严厉查处,确保全市城镇燃气和建筑工地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

市住建局班子成员和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座谈。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7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8号 邮政编码:436099
主办单位:鄂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承办单位:鄂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信息中心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81号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60670789 传真:027-60670755 邮箱:ezszjj123@163.com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