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孙兵到市住建局调研

信息来源:市住建局 日期:2021-08-21

聚焦“武鄂同城城乡融合”发展定位 努力建设人民满意幸福城市

孙兵到市住建局调研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周奥)8月20日,市委书记孙兵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调研,并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市委七届十二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他强调,全市住建系统党员干部要聚焦“武鄂同城、城乡融合”发展定位,攻坚克难、砥砺前行,拓宽视野、面向未来,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幸福城市。

  孙兵首先对近年来全市住建系统取得的工作成效予以肯定。他指出,当前鄂州正处在发展的黄金机遇期,承载着省委、省政府的殷切期望。我们要树立战略眼光,自觉把鄂州放在武鄂同城的大平台上来思考和行动,以大格局、高站位统筹谋划、整体推进城市建设,努力让城市“靓”起来。要提高建设质量,把城市当作精品来规划、来设计、来建设。要提升城市品质,开展城市体检,推动城市更新,有效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孙兵要求,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鄂州的殷殷嘱托,深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让乡村“美”起来。要坚持乡村建设为农民而建,充分尊重农民意愿,调动各方面积极性,让惠民之举真正变成“暖心工程”。要注重科学统筹,发挥生态资源优势,注重延续历史文脉,聚焦农民群众最急迫解决的现实需求,加快补齐人居环境和公共服务短板。

  孙兵强调,城市既要科学建设好,又要精心管理好,要让城市管理“精”起来。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让群众住有所居、居有所安。推动建筑业转型发展,加快推进建筑业现代化、信息化与工业化,守牢安全生产底线。提升物业服务水平,严格规范物业管理行为,推动物业服务管理主动融入社区基层治理。要让干部队伍“强”起来。提高政治素养,转变工作作风,强化规矩意识,打造一支敢担当、善作为、作风硬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会前,孙兵带队来到竹林广场小区、城南安置小区项目现场,调研党建引领物业管理全覆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市领导麻琦、余珂参加调研。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7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8号 邮政编码:436099
主办单位:鄂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承办单位:鄂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信息中心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81号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60670789 传真:027-60670755 邮箱:ezszjj123@163.com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