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市住建局帮助商混企业协调应收款

信息来源:市住建局 日期:2021-11-23

11月22日,市住建局副局长朱吉长和副局长高补星共同主持召开清欠工作协调会,协调解决梁子湖区水乡小镇项目和梧桐郡项目拖欠商混企业货款问题。建筑市场监管科、房产开发管理科、市散装办和梁子湖区住建局负责人,以及项目建设单位省联投公司、施工单位中建二局和中建三局的项目负责人,商混供应单位湖北新港商混公司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湖北新港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是我市预拌行业的翘楚企业,是我省首家也是我市唯一一家绿色生产和绿色建材双三星预拌混凝土企业,有着良好的经营业绩和社会信誉。自去年以来,受拖欠货款的影响,企业流动资金极度紧张,生产经营遇到了较大的困难,为此,该公司决定以减量减产的方式来渡过难关,优先、全力保障重点工程项目建设。

梁子湖区水乡小镇项目和梧桐郡项目的建设单位和施工总承包单位都是国有大中型企业,在建设行业一直有着良好的口碑,近两年因为房地产市场不景气,也面临很大的资金压力。

协调会上,大家一致认为,虽然建设资金紧张是当前的普遍状况,但保障项目建设顺利进行、维护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是企业应尽的共同责任,企业应在各级政府的领导和行业主管部门的指导下,讲政治顾大局,合力共为,共克时艰,共同应对当前的困难局面。

会上,两个项目的建设单位省联投公司项目负责人表示,下阶段将按照合同向施工总承包单位支付工程款项,施工总承包单位中建二局和中建三局项目负责人也纷纷表示,尽最大努力按照时间节点支付材料款,并尽可能提高支付额度。协调会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和目标。

为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落到实处,6月份以来,市住建局组织召开了7次清理拖欠商混企业应收材料款工作协调会,带领各区住建局一起,经过多方努力,已帮助全市商混企业协调应收款超亿元,受到了企业的高度评价。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7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8号 邮政编码:436099
主办单位:鄂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承办单位:鄂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信息中心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81号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60670789 传真:027-60670755 邮箱:ezszjj123@163.com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