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走出去,做大鄂州“朋友圈”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5-26
  5月25日,一场盛大的际会在改革的前沿阵地——美丽的鹏城深圳举行,四百余名嘉宾相聚一堂,畅叙合作情谊,共谋鄂州发展大计。
  这场盛会,以“武昌鱼”为媒,到粤港澳大湾区去撒“英雄帖”!
  这既是我们全面学习“敢于冒险、崇尚创新、追求成功、宽容失败”的特区创新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推动鄂州发展的难得机遇;又是依托武昌鱼文化,打好“乡情牌”,借力各方人脉,宣传推介鄂州,促进鄂州开放开发的桥梁和纽带;更是我市扩大招商引资领域,助推鄂州经济大突破、大跨越的务实举措。
  2021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2.9%;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20.3%,居全省第三;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5.3%,民间投资、工业投资、技改投资增速均居全省第一。这片生机勃勃的发展沃土上,发展前景广阔、蕴藏机遇无限!
  “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中部崛起等国家战略交汇于此,在湖北区域发展布局中,鄂州正加快建成武汉城市圈同城化核心区;花湖机场打造内陆开放“新沿海”,鄂州成为保障湖北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平安扣”;沪渝、武鄂、黄鄂、大广高速贯穿其中,武九铁路和武黄、武冈城际铁路连接四方,武汉地铁11号线延伸至葛店,辖内五大深水良港成为武汉新港重要组成部分,三江港入选国家第三批多式联运示范工程,鄂州正全力打造“空铁水公”多式联运交通枢纽……
  鄂州发展风口已至、势头强劲!未来五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即将迎来机场效益释放期、产业升级突破期、城市品质重塑期、对外开放加速期和综合实力跨越期“五期叠加”。选择鄂州、投资鄂州,恰逢其势、正当其时!
  而“走出去”推介正是埋头抓招商、聚力促招商、协力攻招商的现实举措。为了有的放矢、扩大战果,发挥商会联系面广、信息灵通、人脉多的资源优势,以商会商、以商引商,以尊商亲商的诚意举动,碰撞出相互合作的火花,产生“一花引来百花开”的辐射效应。
  聚集合力“走出去”,打好“老乡牌”“熟人牌”“亲情牌”,开展亲情招商、友情招商,重点突出、火力集中。面对各地百舸争流的态势,我们要勇于更新观念,利用各种关系打造招商引资平台,找准方向,重点培养,不断加强与在外地创业的鄂州籍人士联系,用浓浓亲情和乡情为追赶超越积蓄动能。
  大胆地“走出去”,既增强了招商引资的主动性,又有利于项目关联、产业对接,激发各级抓发展的内生动力,变“要我招”为“我要招”,人人争当主力军,不用扬鞭自奋蹄,将责任化为动力,使任务落到实处,确保招有目标、引有对象,为加快发展不断注入不竭的动力。
  “走出去”天广地阔,更收获“真金白银”!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7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8号 邮政编码:436099
主办单位:鄂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承办单位:鄂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信息中心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81号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60670789 传真:027-60670755 邮箱:ezszjj123@163.com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