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鄂州最牛“联盟”,今天出炉!

信息来源:鄂州市融媒体中心 日期:2022-09-09

  暑退九霄净,秋澄万景清 

  9月9日,中秋前夕 

  鄂州发出“求贤若渴”的最强音 

  当天 

  市“人才服务联盟”成立 

  暨“人才服务月”活动启动仪式 

  在临空经济区举行 

  主题是“鄂州爱才,众所周知” 

  在花湖机场刚刚开通第二条航线之际 

  鄂州迫不及待打造人才洼地 

  “毫不掩饰”对人才的拳拳之心 

 

  人才在鄂 如沐春风 

     

  “银行金融机构营业网点,为人才办理业务提供VIP待遇。” 

  “湖北国际物流机场有限公司负责为‘梧桐计划’高层次人才、重点领域高端人才及随行人员提供抵离贵宾服务。” 

  …… 

  

  当天,鄂州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龚慎宣读了《关于成立鄂州市“人才服务联盟”的通知》,市“人才服务联盟”正式成立,首批纳入17家理事单位、18家成员单位,为人才提供住房、金融、教育、医疗、餐饮、文化、旅游等15个方面的服务。甚至设计开发鄂州“人才码”,赋予人才身份的电子认证。 

  住房有团购价,教育、卫生上享受便利服务,商超、餐饮、住宿、文旅消费提供八五折优惠,结婚有贺礼,生育有奖励。

 

  “人才服务联盟”理事单位一般为市直有关行业主管部门,成员单位一般为提供人才服务的有关企业。举联盟之力,打造全方位、多领域的“人才服务生态”。 

  环境优则人才聚,惜才爱才是一切成就的基础。经合组织对一个地方人才吸引力的考察指标包含职业机会、收入与税务、未来前景、家庭环境、技能水平、社会包容、生活质量等。因此,尊重人才不是一个部门一个领域的事,而是让鄂州的空气中,都能闻到尊才爱才的味道,让“人才在鄂,如沐春风”。 

 

  “千方百计”打造“贵宾”服务    

  “抓人才就是抓发展、兴人才就是兴鄂州”,如何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是鄂州城市发展的关键命题。       

  会上,市卫健委、市科技局、市人社局、市住建局4家代表单位作表态发言,千方百计为人才提供优质周到服务。    

  市卫健委主任万福尧:“保护好人才的身心健康,让人才充分发挥第一资源的作用。” 

  市科技局局长杨伟志:“强化科技服务平台支撑,加强人才引育政策,扶持促进人才科技交流合作,持续开展‘我为人才办实事’活动,为科技人才在我市干事创业提供良好环境和广阔舞台。” 

  市人社局局长王惠锋:“深入实施‘才聚荆楚·智汇鄂州’工程,实施‘技兴荆楚’工程,全力推进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加快筹建武鄂人才集团鄂州分公司,做好‘楚才卡’申报的宣传和受理等工作,不断开创人才辈出、人尽其才的崭新局面。” 

  市住建局局长邱建明:“保障人才‘住有所居’是我们住建部门义不容辞的职责,要让人才租有保障,购有补贴,住有品质。” 

  “我一来到鄂州,就住进了和馨居人才公寓,每月只用交物业费。每个月财政还有1500元的补贴。在这里工作生活都很适应,鄂州诚意满满的欢迎,我也感受到了。”重庆姑娘向贤莉说,去年硕士毕业后,她通过“人才池计划”来到鄂州四中当了一名地理老师。 

  “任天下之智力,以道御之,无所不可。” 

  未来的竞争是人才的竞争 

  众多各层次的人才 

  用脚“投出”一座城市的核心竞争力 

  鄂州要打造中国版“孟菲斯” 

  实现城市能级的不断跃升 

  必须有良好的人才生态,公平的发展环境 

  让人才引得来,留得住、挖不走 

  不断释放人才发展红利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7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8号 邮政编码:436099
主办单位:鄂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承办单位:鄂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信息中心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81号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60670789 传真:027-60670755 邮箱:ezszjj123@163.com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