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二十大精神为指导 扎实推进党员干部下基层走深走实

信息来源:鄂州市住建局 日期:2022-10-31

  “要抓好党组织建设,吸纳更多年轻的优秀人才;谋划产业发展,要注重突出一村一品;编制乡村环境整治规划,要注意听取村民的意见;要牢牢把握防返贫这根红线……”鄂州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邱建明在结对村碧石渡镇龙会山村调研时与村两委班子成员座谈会提出建议时说到。


  为广泛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10月30日至31日,该局组织干部职工深入驻点村碧石渡镇龙会山村、段店镇中湾村,开展防止返贫致贫动态监测帮扶工作大走访活动,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每到一户,邱建明一行通过现场问、实地看、深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了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收入来源、子女就读就业、产业发展等情况,认真听取他们的困难和诉求,鼓励脱贫群众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实现可持续脱贫,早日致富过上幸福生活。  
  邱建明一行实地察看了龙会山村水蛭养殖基地、“红美人”大蓬种植园、中湾村共享菜园、徐家大林网红沙滩。同时按照不落一户,不漏一人,不存盲区,不留死角的要求,逐人逐户把脉问诊。针对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产业发展和务工就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问题广泛听取基层干部群众意见。
  
  在中湾村监测户汪家荒家里,邱建明详细了解老人家家庭情况,“两不愁三保障”政策落实情况,目前还存在哪些困难。在得知老人的养女外嫁后几十年没有回来,因为有养女也让老人无法纳入五保对象后,邱建明叮嘱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干部,要对老人多加照顾,结合实际穷尽所能帮助老人解决困难,不能因为政策的限制,让老人有返贫的风险。  
  在中湾村徐家大林,邱建明与在外晒太阳的村民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对村庄环境综合整治的意见和建议,并嘱托村两委干部村庄综合环境治理要充分地发动群众、组织群众、引导群众,突出群众的主体地位,与群众走在一起、谋在一起、干在一起,和村民们共同缔造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
  
  在碧石渡镇龙会山村帮扶联系脱贫户朱某容家中,局班子成员范海涛、付维法详细询问了她身体状况、家庭成员就业等生活情况,并鼓励她保持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当得知她的双脚近期严重浮肿,立即嘱咐村支书与其在外的家人联系,并要求驻村第一书记杨永强要经常来看看,用心用情为民解难事、办实事。  
  “下一步,我们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压实责任,持续开展产业帮扶、就业帮扶等行动,有效落实住房等行业政策,改善人居环境质量,增强群众获得感、满意度”邱建明说。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7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8号 邮政编码:436099
主办单位:鄂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承办单位:鄂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信息中心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81号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60670789 传真:027-60670755 邮箱:ezszjj123@163.com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