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住建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市住建局 日期:2023-02-20
    

217日上午,市住建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局党组书记、局长邱建明同志主持会议,市委第五督导组全体成员列席督导。

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市住建局党组制定了《市住建局党组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组织开展集体学习研讨3次,开展各层次谈心谈话50余场,征求到各类意见建议58条。局党组书记、局长邱建明同志亲自主持起草局党组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局党组成员对照“八个方面”,针对征求到的意见建议,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亲自动手撰写个人发言提纲。为召开民主生活会做好了充分准备。



会上,局党组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和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局党组书记、局长邱建明同志代表市住建局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刻剖析问题原因,明确下一步整改措施。局党组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局党组成员充分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三个摆进去,直奔问题既摆事实讲情况,又进行党性分析,见人见事见思想起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市委第五督导组组长、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三级调研员朱吉长同志作点评讲话,朱吉长同志表示,市住建局此次民主生活会紧密结合主题,查摆问题全面,剖析原因深刻,批评充满辣味,达到了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明确方向、增进团结、改进工作的效果,下一步,要做好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一是要持续加强政治锻炼,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此次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是要扎实抓好问题整改,结合住建工作实际,精心研究制定整改清单,明确时间表。三是要强化检视结果运用,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市党代会在市住建系统落地见效。

局党组书记、局长邱建明同志指出,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市党代会精神,自觉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把抓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作为巩固提高会议效果的重要措施以认真的态度、较真的精神、真改的措施,推动问题整改落实。住建事业的难点、痛点、堵点作为问题整改工作的切入点,围绕“两区一枢纽”战略目标,努力在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实践中干在先走在前作贡献。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7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8号 邮政编码:436099
主办单位:鄂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承办单位:鄂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信息中心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81号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60670789 传真:027-60670755 邮箱:ezszjj123@163.com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