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民生城建暖民心

信息来源:鄂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日期:2017-12-06

    截至目前,枣阳市旧城棚户区3086户市民以货币化补偿的方式全部搬入舒适的住房,还有2000多户居民搬入设施齐全的廉租房居住。这是该市2017年实施民生城建“暖心”工程的一大成果。

  2017年以来,枣阳市在问计于民的基础上,将城市建设的重点转向市民关注的住房、出行、休闲、用水、用气等生活方面,让广大市民增强生活的幸福感和自豪感。枣阳市第二实验小学校紧临316国道,每到上放学高峰期,车流量多,交通堵塞,影响师生出行安全。枣阳市认真听取民意,决定建设一座“工”字型人行天桥,既能保障交通畅通,又保护师生出行安全。

  2个月前,枣阳就地处市区商业中心的南北大街改造工程征询市民意见,九成以上的商户和居民十分支持工程建设,并就改造过程中的管网配套、文化元素呈现、步行砖的设计风格及绿化景观设置提出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2017年以来,枣阳市重点推进光武大桥、东西大街和南北大街改造等20个道路新建改建项目,改造中,对绿化、亮化也进行升级完善,并为老城区居民增加休闲健身场所。

  今夏枣阳十分干旱,城区生活用水告急,该市立即从唐白河、沙河水库调水1200万方,补充城区供水水源。同时,启动建设第三水厂,进一步改造城区二水厂、刘桥泵站和一水厂供水基础设施,完成桃园路、西环四路、支八路等新建道路管网和光武路等老城区旧管网改造工作,铺设DN200以上供水主管道6000多米长,满足市民用水需求。枣阳城区还新铺天燃气管道60多公里,新开发用户8000多户,开展用气安全检查19次,整改各类隐患160多处,保证了市民用气安全。

  在服务市民休闲娱乐上,2017年,枣阳市重点启动人民公园、西城公园前期建设,抓好中兴公园南侧樟树林、憨老香北侧游园等10处公共绿地建设,并在城区广场、公园内安装亮化、体育等设施,该市建成区人均公共绿地面积达到9.7平方米。

  城区沙河流域(城区段)水质污染较重,市民呼声强烈。枣阳启动实施城区水生态修复工程,对沙河和护城河进行截污改造,共清理沿线河道垃圾700余吨,依法停产整治沙河上游污染工业企业10多家、养殖企业20多家。在此基础上,扩建了第一污水处理厂,启动建设第二污水处理厂,并建设沙河(城区段)两岸8.6公里污水收集管网,还综合治理东冷水沟,使城区日产近6万吨生活生产污水得到有效治理,沙河流域出境断面连续多月水质达标。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7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8号 邮政编码:436099
主办单位:鄂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承办单位:鄂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信息中心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81号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60670789 传真:027-60670755 邮箱:ezszjj123@163.com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