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湖北日报:我省出台“厕所革命”治理专项规划

信息来源:鄂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日期:2018-05-10

    建设公厕,更要管理公厕。57日从省“厕所革命”工程建设指挥部办公室获悉,我省发布《“厕所革命”治理专项规划(2018-2020年)》,健全公厕管护机制,让群众用上卫生的厕所。

  规划要求,城镇公厕、交通厕所、旅游厕所管护要做到规范化、标准化,保障照明灯具、洗手器具等设施完好,内部地面环境干净、整洁,无明显臭味。对公厕,必须制定管护制度,落实管护责任人,探索建立公厕“所长制”。

  据悉,规划倡导采取PPP模式、提供特许经营权、承包经营、大中型企业冠名赞助、商业广告特许经营权、企业出资政府回购等“以商管厕、以商养厕”模式;鼓励社会和机关企事业单位认养公厕;鼓励引进专业化、集团化、连锁经营的公司管护公厕。

  在经营方式上,可发布广告,设立自动售卖机等,探索厕所商业业态。景区内的厕所,与景区内的经营服务项目结合;城镇公厕可配设商铺、摊位。

  根据规划,向社会开放公厕的社会单位,将获得政府补贴。同时,单位厕所对外开放的情况将纳入“厕所革命”治理评价考核体系,以推动更多单位向社会开放厕所。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7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8号 邮政编码:436099
主办单位:鄂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承办单位:鄂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信息中心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81号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60670789 传真:027-60670755 邮箱:ezszjj123@163.com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