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鄂州日报:曹广晶在湖北国际物流核心枢纽项目座谈会上强调:加强统筹谋划大力推进项目实施

信息来源:鄂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日期:2018-02-12

    昨日,湖北国际物流核心枢纽项目座谈会在我市召开。副省长曹广晶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枢纽项目是国家重要生产力布局,也是我省重点工程,要完善体制机制,加强统筹谋划,加强要素保障,形成工作合力,大力推进项目实施,如期实现大飞机起飞目标。

      省政府副秘书长朱慧,省发改委副主任潘幼成,省经信委一级巡视员刘进文,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谢强,省交投集团公司董事长张嗣义、总经理龙传华,市长王立、副市长李忠禄,湖北国际物流机场有限公司董事长肖跃文,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参加会议。

      会上,我市和湖北国际物流机场有限公司负责人分别汇报了项目推进情况,省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先后发言。

      我市始终坚持“以我为主,主动担当,适度超前”的原则,加快推进枢纽项目相关工作。去年1220日,机场配套“1+6+18项工程全面开工建设。截至目前,机场核心区5028户房屋征迁协议已全部签订,房屋拆除工作基本完成。

      曹广晶指出,枢纽项目的实施,对推进武鄂黄黄等相邻城市联动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鄂州市工作非常积极、主动,提早谋划,大力推进拆迁工作和安置社区建设,充分体现了担当精神。省发改委等部门积极统筹协调,有力地保障了项目实施。

      曹广晶强调,要强化项目整体统筹谋划,既加快推进,又依法依规。要根据项目总进度,倒推项目清单,明确一级网络大目标,再细分下一级网络目标,推动工作有序开展。要明确节点性、控制性项目完成时限,抓住枯水季节,大力推进配套水利工程建设。

      曹广晶要求,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形成整体合力,加快项目实施。机场公司要落实年度项目预算,完善筹融资计划,推进相关项目实施。鄂州市要依托枢纽项目,大力打造“铁水公空”多式联运体系,谋划布局临空偏好型产业。省直部门要积极创造条件,支持项目建设,推进不间断施工。

      王立代表市委、市政府表态,要举全市之力推进枢纽项目建设。要尽地方之责,为项目施工营造良好环境、保持优良秩序。

      会前,曹广晶冒着大雾,先后到燕矶安置点、花马湖水系综合治理、走马湖水系改造等项目施工现场调研。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7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8号 邮政编码:436099
主办单位:鄂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承办单位:鄂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信息中心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81号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60670789 传真:027-60670755 邮箱:ezszjj123@163.com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