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鄂州日报:国务院中央军委正式批复同意新建湖北鄂州民用机场

信息来源:鄂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日期:2018-02-24
           备受关注的湖北国际物流核心枢纽项目迎来特大喜讯。昨日,中国政府网发布《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同意新建湖北鄂州民用机场的批复》,同意新建湖北鄂州民用机场,标志着机场项目建设迈出关键一步,鄂州百万市民的飞机梦将照进现实。
        2013年6月,顺丰公司根据行业发展新趋势,为完善航空运输网络布局,提升在全球快递运输业的竞争力,规划在湖北建设国际物流核心枢纽机场。2014年11月,鄂州燕矶作为7个备选场址之一被纳入比选范围。2016年4月6日,国家民航局正式批复,同意燕矶场址作为鄂州民用机场的推荐场址。2016年9月,《机场预可行性研究报告》上报国家民航局。2017年9月,机场预可研报告及相关附件上报国务院和中央军委审批。从开始选址到获得国务院、中央军委的批复,历时三年零三个月,先后创造了国内民航史上机场选址、预可研报告编制和国务院、中央军委立项批复的最快纪录。
        据悉,湖北鄂州民用机场总投资372.6亿元,机场性质为客运支线、货运枢纽机场。工程飞行区跑道滑行道系统按满足2030年旅客吞吐量15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330万吨的目标设计,航站楼、转运中心等设施按满足2025年旅客吞吐量1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245万吨的目标设计。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飞行区等级指标4E,建设东西2条远距跑道,长3600米、宽45米;建设1.5万平方米的航站楼、153个机位的站坪;建设1座塔台和5000平方米的航管楼,以及通信、导航等设施;建设场外输油管线、机坪加油管线、机场油库、加油站等;深圳顺丰泰森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进驻机场设置转运中心及顺丰航空公司基地。
        湖北国际物流核心枢纽项目将打造全球第四个、亚洲第一的航空物流枢纽,是湖北“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抓手,作为“十三五”重大标志性工程,对湖北打造内陆自贸区、加快构建开放型新体制、完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促进产业结构升级具有重大战略性和支撑性作用。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7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8号 邮政编码:436099
主办单位:鄂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承办单位:鄂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信息中心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81号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60670789 传真:027-60670755 邮箱:ezszjj123@163.com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