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华建设:践行十九大 唱响劳动美——鄂州园林系统举办首届技能“大比武”

信息来源:鄂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日期:2018-05-11

中国梦,劳动美。五月,是属于所有劳动者的季节。510日,鲜花烂漫之时,美丽的鄂州市滨江公园迎来了鄂州园林局系统首届职工技能大赛。“强素质、创佳绩、展风采”,广大的园林系统技职工们积极投入到比武活动中,将大赛与岗位练兵、钻研技术、提升技能、提高服务质量相结合,展现出新时代“城市园丁”的昂扬风采。

本次技能大比武活动由鄂州市园林局主办,市绿化管理处、市西山风景区管理处、市洋澜湖风景区管理处、市滨江公园管理处、市园林科研所协办。鄂州市城建委主任邱建明宣布比赛开幕。技术比武共设置四个比赛项目:修剪灌木球、色块园艺造型;植物识别;植物病虫害识别与防治;艺术插花。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在比赛现场,记者看到,选手们或激情飞扬、熟练操作;或从容淡定、精雕细琢。在艺术插花环节,选手们在有限时间内,锐意创新,将素材经过一定的技术和艺术加工,重新搭配成一件精致完美的花卉艺术品;在修剪灌木球、色块园艺造型环节,选手们熟练运用园林修剪机械等充分发挥造型能力,独立设计、修剪出完美植物造型,色块修剪后整齐美观,灌木球修剪后边角整齐,线条流畅有艺术感。

园林职工们专注的敬业精神、精湛的操作技艺,引来群众的阵阵掌声,进一步对民众普及了园林相关知识,在社会上掀起“人人为园林绿化做贡献”的良好氛围。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

劳动创造财富,劳动改变命运。技能比武活动要突出“练技能、展形象”的主题,通过活动开展,达到“强素质、创佳绩、展风采”的目的。

比赛期间,一位参赛选手向记者表示:“此次园林系统举办首届技能大比武,既是对平常工作成果进行‘大验兵’,又是对劳动精神的‘再锤炼’。 新时代赋予劳动新的内涵,不仅要靠双手,更要靠智慧,通过劳动创造去解决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在城市发展的过程中去贡献力量,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

建设美丽鄂州绿色鄂州,既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绿色共享发展理念的总体要求,也是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建设航空大都市号召的重要举措。

创建园林城市是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位、优化城市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市园林绿化管理局是鄂州市省级、国家级园林城市主创单位,近年来通过创建,该市城市面貌焕然一些,精品景点不断涌现,城市园林绿化工作一直走在全省前列,得到了国家住建部、省住建厅的充分肯定。

当天,鄂州市城建委工会主席赵才斌致辞。他指出,搞好鄂州的园林绿化,离不开一支技术精、业务强、素质高的园林队伍,举办本次大比武活动,就是为广大园林职工展示技术才能搭建平台,进一步促进广大职工积极开展学习和交流,进一步促进生产技能和素质全面提升,进一步促进城区园林绿化管理精细化水平,实现园林绿化建设和管理水平全面提档升级。

园林让城市美好,绿化让百姓宜居。如今,“城在林中,人在绿中”的滨江水城绿色画卷正在鄂州大地上徐徐铺开。下一步,鄂州市园林局将以此次技能大赛为契机,坚持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发展步伐,坚持促进资源能源节约,走生产低碳、生活宜居、生态优良的协调发展之路,在率先建成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和现代化国际性人文绿都的进程中作出更大贡献。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7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8号 邮政编码:436099
主办单位:鄂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承办单位:鄂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信息中心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81号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60670789 传真:027-60670755 邮箱:ezszjj123@163.com
点击总量: